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美双向留学同现高潮 赴华留学成美国时尚

  中国→美国

  中国留学生人数居次

  在美国高等学府求学的国际学生人数,于2007/08学年创下新高(623805人),来自印度、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的学生,占留美国际学生总数的54%。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自1997/1998学年以来,国际学生的人数逐年增加,只在2003/2004、2004/2005及2005/2006学年微幅下滑。
2007/2008学年,国际学生人数较前一年增加7%,而623805位国际学生,占全美大学生及研究生总数17958000人的3.5%。

  美国国务院主管教育及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阿玛利指出,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环境,国际学生到美国求学人数持续增加,显示美国仍是国际学生向往之处。

  美国的国际学生以亚洲学生最多,又以印度学生人数最众(94963人),中国学生以81127人居次。

  国际学生选择在加州求学的人数最多,共84800人,其次是纽约州69844人,德州有51824人。

  以学校来看,南加州大学的国际学生人数最多(7189人);其次是纽约大学有6404人,哥伦比亚大学有6297人。伊利诺大学、普渡大学、密西根大学、加州大学及德州大学国际学生都超过5000人。

  在美求学的国际学生,专攻企业管理的人数最多,占总数19.6%;其它最普遍的学科包括工程、生命科学、社会科学、数学及计算机。

  学习美术及应用艺术、医疗及健康、加强英语训练、教育、人文及农业的学生人数相对偏低。

  美国→中国

  赴华留学成美国时尚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机构协商会发布的《门户开放2008年度报告》显示,美国海外留学人数已创下历史最高水平,特别是中美两国间的教育交流增长很快。

  该报告显示,去年美国在华留学人数增长了25%,而中国在美大学留学人数也增长了20%。

  该会会长艾伦·古德曼说:“对中国的兴趣大幅增加,我认为明年的报告会显示更高的数字。”

  他介绍说:“过去,美国人到中国留学通常是学习历史和语言,现在也有很多人在学习这两个科目,但是随着中国在我们对未来前景的考量中隐约出现,人们学习的目标发生了真正的转移,很多学生到中国去了解中国在经济以及政治层面所发生的变化。”

  在2006-2007学年,美国在中国留学人数达11064人,而1995-1996学年度时这一数字仅为1396,上升幅度非常之大。

  北京奥运会后,美国学生对中国的兴趣有增无减,今年已有218人申请吉尔曼奖学金到中国留学,而在2006-2007学年时仅为114人。

  不过这份报告也显示,美国的传统留学目标国家仍然吸引着更多的美国人,如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国,而中国排在这些国家之后,列第五位。

  关键数据

  2007/2008学年,美国国际学生人数较前一学年增加7%。

  2007年美国在华留学人数增长了25%,中国在美大学

  留学人数增长了20%。钟合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