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韩国一大学全额奖学金助四川震区学子留学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记者于闻)为了帮助我国四川灾区的重建工作,韩国圆光财团将从我国四川省受灾地区遴选10名应届考生,享受全额奖学金到该财团所属的圆光保健大学学习三年,包括学费、课本费、健康保险和食宿在内,每人每年约7万元人民币,全部费用由韩国圆光财团承担。


  本次爱心活动由韩国圆光保健大学委托人民日报新闻信息中心具体承办,圆光保健大学将和四川省政府教育部门共同在地震受灾地区的学生当中,挑选10名品学兼优的考生赴韩留学。

  此外,韩国圆光财团还将面向我国招收30名社会福利专业留学生,为其提供在韩国留学期间的免费食宿(包括语言研修),每人每年约2.6万元人民币。

  韩国圆光财团在韩国以社会福利运营而享有盛名。该财团认为,要从长远的观点和战略的角度救助与支援中国灾区重建工作,需要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尤其在社会福利方面需要更多的实用人才。此次计划在中国招收40名优秀毕业生前往圆光保健大学社会福祉(福利)专业学习三年,通过学习和实习将他们培养成为社会福利专业人才,毕业后在四川灾区的重建和中国社会福利相关单位中从事相关专业工作,为四川省重建和社会福利事业做贡献。

  承担此次活动的圆光保健大学是以圆光学院的保健医疗相关专业为中心,培养专业人才的特性化大学。至今已有30年的教育历史,进行适合于社会发展,时代特性的专业教育。目前有保健、医疗,福利、看护科等19个学科,校内教职员245人,教授博士学位取得率96%,在校生4380人,已培养出保健理疗人员22000多人。

  多年来,圆光保健大学一直在韩国进行面向全国老人及被忽略阶层的医疗服务活动,在社会福利等方面做出很大贡献。目前,在圆光保健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共有155名,其中语学院58名,未来圆光保健大学将加大与中国的交流及学生互通。从2006年起,圆光开始促进在教育领域方面与中国的合作,先后携手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及部分初、高中学校开展合作,还邀请中国教育界人士赴韩访问。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