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谁是谁的第三者

  谁是谁的第三者

  婚前他提出过分手,婚后他再次提出离婚。妻子截然不同的反应令张煦风觉得很不理解。面对急剧恶化的关系,他迫切想要弄清楚其中的原因。

  他:事情的根源在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身上。在我不知道全部事实之前,我隐约感受到张煦风是个过于感性的人。

  婚前我曾有段“艳遇”

  颜夕:你和和敏以前也分开过一段时间?

  张煦风:是的。那时候我还年轻不懂事,对感情不够专一,也不明白什么是爱情。我和和敏八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觉得挺谈得来,就开始谈恋爱了。她对我很关心,有事没事就喜欢絮叨几句,时间一长,我就觉得烦了。虽然她长得也不错,可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再加上心理作用,那段时间我怎么看都觉得她不顺眼。朋友都劝我要对她体贴一点,不要总是对她大呼小叫,可我也没觉得她本人对这些有什么意见,对我还是一样啰嗦关心得要命。

  颜夕:你们因为这些争吵了?

  张煦风:那倒没有,她说的内容也没错,就是事件太琐碎,次数太频繁了。和敏的脾气挺倔强的,说了她她也不会听,所以我就懒得跟她吵。我心想,反正大家也没什么大的矛盾,就这样呗。但是事情往往与想象的不一样,我突然接到了一个女孩的告白。她叫陈晓,我们是同事关系,她比我小五岁,在我眼里一直是个小妹妹。她说她很欣赏我,愿意照顾我。我被这突如其来的“艳遇”吓了一跳,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心态,我没告诉她我有女朋友。当然,我也把这件事对和敏隐瞒了下来。

  颜夕:和敏一直都不知道?

  张煦风:后来还是知道了。有些事只能瞒一时,时间长了还是会被发现。也许是我的行踪和态度出卖了我,和敏查了我的话单,气得一边给我打电话一边哭。我当时还不知道是怎么了,只是觉得她很烦很讨厌。我承认自己有了新女友,问她该怎么办。她冷静了一会儿,说了一句“我们分手吧”,随即离开。我没想到她会那么洒脱,心里反倒突然空虚得要命。好在陈晓一直陪伴在我身边,于是我想,也许和敏对我们一年多的感情看得并不太重,心里便渐渐释怀了。

  不过,我和陈晓似乎不太能够好好相处。她的确是个小女孩,任性、大胆,说难听点,就是有时过于放肆,显得非常没规矩、没素质。而且,她远没有和敏体贴细心,不管做什么,都是凭自己的喜好,多半需要别人迁就她。一直以来,我把摩托车当作代步工具,以前接送和敏的时候,她一直坐在我身后不敢动,让我慢点开,还提醒我前面有车有红灯什么的,我觉得她特别婆妈,一点也不信任我;后来接送陈晓,每次她都把时间卡得死死的,一路上不停地催我开快一点,不要迟到。一个下雨天,我赶得太急不小心滑倒了,陈晓一脸生气的模样,还质问我会不会骑车,把她新买的包包都弄脏了。我实在没办法再忍下去,当街就和她吵了起来,如此不欢而散之后,我再也没有找过她。

  到这个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和敏的好。我托介绍我们认识的朋友去和和敏沟通,她告诉我,和敏的心里的确也还放不下我,所以这大半年来并没考虑过要开始新的恋情,但也没想过要回头找我。好友建议我直接找和敏谈开,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照她看,应该还有机会。我按照她的方法做了,和敏的确没有太为难我。经过三个月的“考核期”后,我们复合了。

  婚后才遇真知己

  颜夕:之后你们就结婚了?

  张煦风:复合后差不多过了两年左右吧,我们就结婚了,到明年年初正好是结婚三周年。

  颜夕:这次又是为什么离婚?

  张煦风:这次我真的很对不起和敏,但是我不能违背自己的感觉。我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爱。她叫赵婕,是我朋友的朋友。第一次见面我们就很聊得来,她对我似乎也不设防,和我说了自己的故事。一年前离了婚,之后她并没有考虑自己年纪的问题,匆忙寻找另一个依靠,而是报读了很多课程,充实自己。就算心里再孤独,她也不会再随便接受不够优质的男人了。她的坚强独立,慢慢吸引着我,于是,我彻底爱上了这个女人。赵婕对我也很心动,但是她知道我有家庭,所以一直克制着自己的情绪。她给了我很多理由,劝我放弃这份不理智的感情,可是她说得越多,我心里就越放不下她。就这样,我和和敏摊牌了。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和敏的悲伤难过我都清楚,但是我只想自私一次。

  颜夕:你有没有考虑和敏的感受?

  张煦风:我知道我真的错了,但是事情已经没办法改变了。我现在只要一离开赵婕,心里就会忍不住想赵婕。和和敏在一起这么久,我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感觉,即便是想要挽回她的那段时间,我也没有如此狂热过。这次我想得很清楚,也考虑了很多,但是除了赵婕,我真的什么都能放下。如果和敏同意离婚,我愿意把房子和绝大部分存款都给她。我和赵婕彼此都是真心的,她也不在乎我一无所有。

  和敏的态度我很惊讶,我曾以为她会和从前一样:放手。但是这次和敏很坚决:不离,说什么也不离。面对这样的变化,我很烦恼,不知道该怎么劝她;当然更多的是不理解。前后如此大的反差,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她:和敏本身释放出的气息,是那种开朗带点独立的感觉。可是,和她真正谈开,才了解到她善良脆弱的一面。

  感情没有先来后到

  颜夕:结婚前的那次背叛,你是不是早有察觉?

  和敏:也说不上早有察觉吧,他们具体是什么时间在一起的,我并不清楚,不过在我肯定真相之后,我忍了一段时间才说出来。

  颜夕:为什么会先选择忍耐?

  和敏:因为我了解张煦风,他不够成熟,贪玩任性还爱要面子。我发现的时候,他们应该刚刚在一起,要是那时候就说出来,他一定觉得我不信任他,也许因为做贼心虚,他还会说是因为我不够好,才逼他去找别人的。到时候,我就是被他心甘情愿放弃的那一个,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更谈不上有任何留恋。而且,我觉得那个女孩不像好女生,恐怕玩玩的成分居多,所以,一开始我没有说。

  后来,是他的态度和行为让我忍无可忍。他冷淡到可以一个星期不和我有任何联系,连我妈都追问,为什么最近天天都回家吃饭,是不是和张煦风闹了什么矛盾。我不了解他俩的感情,但那时候,我以为他俩之间是真爱,至少张煦风很爱对方,所以情绪非常低落。

  颜夕:但你为什么要选择放手,你俩之间也是真感情,那个女孩才是第三者?

  和敏:我俩之间是不是真感情已经不重要了,他的态度已经说明他变心了。那个时候,他们俩相爱,而我则变成了自作多情的那一个。感情没有先来后到,不被爱的那个,就是三人行中的第三者。既然我不能和我爱的人在一起,那就让他幸福吧。

  婚姻不能反客为主

  颜夕:那这一次,你的态度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他又变心了,你知道的。

  和敏:是,我很后悔当初原谅他。他那时候向我保证过,说知道自己错了,还左保证右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事件发生。本来,我爸妈很反对我们再在一起,但确实,那段时间他做得很好,对我照顾得无微不至。也许我心里仍残存着对他的爱,于是心一软,明明知道“一次不忠,百次不容”的道理,还是选择原谅了他。

  我有一个理论,也不知道对不对:一段婚姻中的第三者,永远是最后出现的那个;一段感情中的第三者,始终是不被宠爱的那个。婚姻和恋爱不一样,一旦结婚,两个人的身上就有了两家人的责任,并不单单是恋爱分手这么简单。感情没有先来后到,但是婚姻有,我嫁给了张煦风,我这辈子不离不弃的人就应该是他,而他也应该有同样的责任感。所以,面对他这次出轨,我会选择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挽回。

  颜夕:如果张煦风这次不回头,你觉得你有能力挽回他吗?

  和敏:我不敢保证,但我会尽力。你不了解张煦风,他觉得是真爱,是因为他自己太投入,没有看到事情的本质,或者说,对那个女人还没有看得很全面。但我相信,不会有人比我对张煦风还要好,是他不懂得珍惜。再加上我的极力挽回,让他叛逆的个性再次迸发。面对指责,他永远不觉得自己有错。如今,曾经介绍我俩认识的朋友也劝我放手,一来是觉得这个男人不值得我这么做,二来是觉得也许我的放手会让他想得更清楚,那么他就会像前一次一样回头。但是,复婚不像复合这么简单,如果真的离了,我绝对没有勇气再面对他。

  我把和敏的理论说给张煦风听,他沉默了一会儿,尴尬地笑了笑。我没有多问,因为他的笑已经包含了太多的意义:对真爱的执著,对和敏的愧疚,对未来的不确定,对自己的不理解……我不知道张煦风会有什么样的选择,我想,他自己心里也不一定有想法。或许和敏的理论并不完全正确,但是错误终究不在她。无论最终的结果是什么,我希望,作为一个男人,张煦风能看清自己身上的责任,为自己和他人的未来负责,真正地成长并成熟起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 张煦风 | 颜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