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央视广告部主任夏洪波:92.56亿是中国信心指数

  11月18日晚上21时,随着拍卖师一声槌落,以“2009,新高度新起点”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圆满落幕,中标总额92.5627亿,增长率达到了15.29%,也创造了十五年来招标总额的新高度。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表示:“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着中国,而中国也决心要拉动市场,企业需要通过一个平台来表示决心和行动,央视的招标正为企业们提供了一个平台,企业通过这个平台展示出充足的信心。我们刚刚完成一个调查,中国的企业其实对09年的市场预期是比较乐观的,他们认为市场还是会增长,并未受到多少金融危机的波及,尤其是生产快速消费品的内地企业。”

  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中心主任张仲梁表示:“我一直把中央电视台的广告招标看作是中国经济景气指标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对11.18的支持在某种意义上表达了大家对中国经济的评价,表达了大家对中国经济未来走向的预期。大家强烈支持11.18,对品牌进行投资,对广告进行投资,这对中国经济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大的支持。”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指出,中国经济明年还会保持8%-9%的增长,中国会加速成为世界经济的领袖。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品牌企业应该合纵连横,打造强势品牌,加速行业洗牌,扩大市场份额,这是百年不遇的机会。在此过程中要与强者为伍,跟央视这样的强势媒体结合,进一步强化自己的品牌影响力,“通过品牌实现洗牌”会成为企业市场营销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策略。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在招标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1.18招标是一次民意测验,几百家企业在11.18这一天的十几个小时里面,面对几百个标的物进行投标,是最市场化的一种行为。企业每一次填写的数字或者举起的号牌,其实都是在做一种民意测验,都在回答一种问卷,这个问卷测验的是企业家集体对2009年的信心。今天的测验结果充分地表明广大国内外企业对2009年的中国经济、中国市场充满了信心,对2009年自身品牌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也表明企业对2009年的中央电视台充满了信心。”

  夏洪波说,2009年央视招标是一次成功的转型。招标是市场的产物,14年前的第一次招标,就是为了满足企业对《新闻联播》广告的强烈需求而举办。每一年招标,央视广告部都会根据市场的变化、客户的需求,对招标的方案、招标的规则进行调整和修正。2009年招标是一次重要的转型,央视招标采取了“全面预售”的思路,把中央电视台2009年的所有优质资源全部拿出来,供战略客户优先选择,满足客户一揽子购买的需求。今天的招标结果充分证明了广大企业对这一转型的高度认可。

  另据夏洪波介绍,2009年,央视广告部将成立“大客户服务中心”,把对招标客户许下的承诺真正落实到位,为VIP客户提供真正的VIP服务。2009年,央视的广告经营将继续坚定地走品质路线,做品牌营销,全力探索国际化广告营销,使广告经营水平能够与中央电视台迈向“世界级大台”的发展目标相匹配,为企业提供与国际接轨的平台和服务。

  据了解,本届招标呈现出六大特点:

  第一、传统行业与新兴行业共进。

  食品饮料、金融保险、日化位居中标额前三位,中标额分别占总额的22.06%、12.4%、10.07%。汽车、IT通讯、医药等行业增长幅度最为显著,今年还涌现出了网站、新能源、汽车零配件、豆浆机等新兴细分行业。

  第二、中标企业区域分布更加广泛。

  从各省市企业的中标情况来看,北京、广东、上海三地中标额名列前三位,中标额分别占总额的29.41%、12.98%、11.68%,合计占50.07%。分地区看,华北、华东、华南地区企业中标额名列前三位,在去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增长了12%。以黑龙江和吉林为代表的东北地区,以云南、四川为代表的西南地区增长明显,其中标额分别比去年增长145%、55%。

  第三、金融保险企业表现非常稳健。

  在今年的招标中,各种类型的金融企业都成功中标,金融保险类中标额跃居行业排名的第二位,仅次于传统的中标大户食品饮料行业。这充分表明了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金融体系影响有限,以稳健的投资观念为主导的中国金融保险企业具备了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和信心。

  具体来看,今年金融保险行业的中标企业数量达到了15家,增长了4家。国有四大银行中有三家中标,国有保险企业表现稳定,股份制银行和股份制保险机构表现依然抢眼,区域性银行首次中标,是今年的一个亮点。

  第四、消费品行业中标额普遍增长,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新品类快速增长。

  国家拉动内需、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和国民消费的稳定增长给各个消费品行业注入了强大信心,中标额普遍增长,同时消费结构的升级更带动了一批与消费者生活品质提高息息相关的新品类、新客户快速增长。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行业,在招标中表现越来越踊跃,食品饮料、日化、耐用消费品行业、医药行业等,不论是中标企业的数量还是中标的额度,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新医改利好政策的带动下,医药保健品企业表现抢眼,中标额达到7.74亿,比去年增长了33.38%。

  耐用消费品企中的汽车及相关产业总体走高,涵盖的细分行业更加全面,不少民族汽车品牌成功中标。

  第五、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随着行业洗牌时代的到来,许多行业的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大企业、大品牌在行业洗牌运动中看到了更大的发展空间,集中投放央视。本次招标中,中标额度在3亿元以上达到4家,中标额度在2亿元以上的客户有9家,中标额度在1亿元以上的客户达到34家。

  第六、招标客户结构更稳定、更优化。

  从招标自身的客户结构来看,更加稳定、更加优化,老客户表现踊跃,新客户不断涌现。

  今年的招标报名客户突破了230家,中标客户突破了130家,比去年增长了10%以上。其中,有许多都是十几年稳定投放招标段的老客户。同时,新行业、新客户也不断涌现。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