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副省长称灾区群众对政府满意 欢迎外媒采访

  国新办于2008年11月2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介绍灾后重建、确保灾区群众安全过冬及四川积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金融时报记者:听说最近在甘肃的陇南出现了一些应对灾后重建和救助工作中,有些人不满而造成社会不稳定的情况,请问你们有没有对可能发生的社会不稳定情况,或者抗议的情况做出准备?

  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汶川特大地震以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对灾区的救灾工作,对灾区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帮助。

在这一系列过程中,也就是我们在汶川地震以后的半年过程中,对老百姓,特别是灾区受灾群众反映的各种问题,我们是随时注意倾听,也及时地给予解决。我从政府工作的角度得到的信息是,灾区广大的人民群众和干部群众,对党委政府给予生产生活方面的帮助,给予永久性住房方面的帮助,给予恢复生产提供的帮助都是满意的。

  我们欢迎金融时报的记者能够到我们灾区,特别是重灾区看看,你可以看到现在我们的灾区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当然在灾后恢复重建这样一个漫长的过程中,我们的群众和基层的干部群众也可能会随时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反映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我们的各级政府的干部,他们有信心、有能力和有激情帮助我们的群众和老百姓解决好各种问题。谢谢!

(责任编辑:李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