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日本海上自卫队导弹拦截试验失败(组图)

  新华网消息:据路透社19日报道,美军方官员称,一艘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19日未能击落一枚弹道导弹,原因是雷神公司制造的拦截导弹在最后阶段出现故障。

  11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驱逐舰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发射“标准-3(SM-3)”型海基拦截导弹。这是日本第二次进行海基拦截导弹的试射。但是“鸟海”号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却在最后数秒钟内失去目标,未击中模拟弹。

  新华社/路透

  美国反导防御计划“宙斯盾”系统负责人、美国海军少将布拉德·希克斯说,弹头的红外线跟踪目标热源装置在这次耗费5500万美元的测试的最后几秒钟于夏威夷海面上方约100英里处失去目标。


  他说:“这是一次失败。”这是“宙斯盾”系统要进行的20次拦截试验中的第16次。

  希克斯说,估计问题“只涉及一次单独的拦截”活动,而不是“标准-3”型拦截导弹的系统性问题。这一型号的导弹在2月曾被用于摧毁一颗失控的美国间谍卫星。

  来自美国和日本的军方官员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目前还没有对此次导弹拦截失败的解释。这次试验是模拟拦截从朝鲜发射的导弹。试验费用由日本支付。

  参加这次试验的是日本第二艘装备了美国导弹防御系统的“金刚”级驱逐舰“鸟海”号,以及一枚从夏威夷考爱岛发射的模拟导弹。

  考爱岛附近的这次试验使用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舰载“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

  日本海上自卫队军官知尚武玄说,尽管拦截失败,但这次“鸟海”号船员对“宙斯盾”系统的操作还是成功的。

  负责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合作准备此次试验的美国导弹防御局将这次试验称为“无预告”试验,比2007年日本军舰进行的首次此类试验更具挑战性。

  五角大楼在试验之前的一份“说明书”中称,为了使试验更逼真,目标导弹的发射时间没有向任何参与者透露。

  希克斯说,除了“鸟海”号之外,一艘类似装备的美国海军驱逐舰“保罗·汉密尔顿”号也对这枚弹道导弹进行了追踪并进行了一次成功的模拟拦截。

  据共同社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0日起开始与美国合作调查反导计划拦截试验失败的详细原因。之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宙斯盾”导弹驱逐舰“鸟海”号在美国夏威夷海域进行导弹拦截试验时未能摧毁目标。

  据防卫省透露,东京时间20日上午11点20分左右美军发射了一枚模拟导弹。3分钟后“鸟海”号捕捉到目标,并发射了“标准-3”导弹进行拦截,结果却在最后的几秒钟前失去目标,试验失败。

  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斋藤隆在记者会上表示:“虽然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失败了,但从发现目标到追踪和发射都很顺利。整个系统工作正常,但将进一步调查细节。”

  11月20日,日本海上自卫队“鸟海”号宙斯盾驱逐舰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发射“标准-3(SM-3)”型海基拦截导弹。这是日本第二次进行海基拦截导弹的试射。但是“鸟海”号发射的“标准-3”型导弹却在最后数秒钟内失去目标,未击中模拟弹。新华社/路透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