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媒体称全球通货紧缩风险增大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0日发表署名文章称,虽然几个月前全球还在普遍关注通货膨胀,但现在已经开始为可能更加危险的通货紧缩问题担忧。

  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出现罕见降幅,较9月份下滑了1%。


  文章认为,到目前为止物价下滑大都集中在能源方面,今后则可能出现更大范围的物价下滑。这种下降趋势持续下去,可能会抑制消费者和企业的开支,使经济更加难以从减速和衰退中复苏。因此,各国中央银行和财政部纷纷采取刺激举措,下调利率,增加政府开支。

  设在纽约的亚德尼研究公司总裁、经济学家爱德华·亚德尼说:“非常有可能出现通货紧缩型经济萧条。我们现在正经历着信贷系统和经济衰退之间危险的负反馈。世界各国决策者们正试图打破这种恶性循环。”

  在这个逆向反馈圈中,经济状况变得越糟,银行受贷款违约和抵押品价值降低的冲击越大。反过来,贷款会变得不那么容易获得,进而抑制消费者和企业的活动,从而使经济进一步减速。

  如果通货紧缩变成一个广泛的趋势,各种日常用品价格下降,那么消费者可能会推迟开支,以期今后价格更低。同样,无论是购买住房的家庭还是开办工厂的企业,借债人的日子会变得更难。债务负担实际上随着时间的推移变得更大。

  美林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戴维·罗森贝格上月在一份报告中告诫说:“通货紧缩同恶性通货膨胀一样,到了消费者推迟开支的程度,便可能会自身长久存在。尽管消费价格按年计算还没有下降,但如今的物价背景是"通货紧缩型"的。”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