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经济阔步步入衰退期 金融业汽车业成急先锋

  美国阔步入衰退 金融、汽车成急先锋

  本报记者 王小明 深圳报道

  “之前最悲观的预期现在看来都显得过于乐观,在这次的下降通路中,我们似乎还远远没有到底。

”北京时间11月21日清晨,美国某养老基金副总裁在MSN上沮丧地向记者倾诉。

  在过去的几个小时中,美股继续大幅走低,道琼斯工业指数与标准普尔指数双双重挫5.56%和6.71%,分别创下五年半以来与11年以来的新低。

  按他的说法,受次按风暴摧残已经一年的美国经济已如风中残烛,放眼四望,近日出炉的几乎每一份经济数据都在挑战投资人的心理底线。于是,主要发达资本市场的抛压日见严重。

  美国已经衰退

  11月20日,美国谘商会发布的一纸报告令华尔街的操盘手的胃不由痉挛——该机构编制的领先指标综合指数在10月下降0.8%,至99.6。这意味着,过去的6个月中,领先指标显示的美国经济年化增长率已降至-4.65%,将-4.5%的衰退警戒线一举压破。

  这只是近日出炉的坏消息之一。随着宣布裁员计划的公司从金融业波及到制造业,上周美国申领救济人数已升至54.2万人,远高于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50.3万人,创1992年7月以来的新高。

  目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2009年美国失业率的预计已从三个月前的低于6%,大幅调高到7.1%-7.5%。FOMC亦预计至2008年底时美国失业率将维持在6.3%-6.5%。

  19日美联储公布的FOMC10月底的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货币政策决策者认为,随着经济向下的风险延长,美国经济的萎缩期可能长达1年,2008下半年与2009上半年美国经济将呈现温和萎缩。美联储理事和地方联储行长将其对2008年美国GDP增长的预测从1%到1.6%下调到了0%到0.3%;对2009年GDP增长的预测则从2%到2.8%下调到了-0.2%到1.1%。

  按19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季节因素调整后,10月美国CPI环比下滑1.0%,创1947年2月该数据编制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10月能源价格环比下降8.6%。10月CPI同比增速也由上月的4.9%滑至3.7%;10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亦环比下降0.1%,为1982年12月以来首次下降。

  随着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价格“五连阴”,12月原油期货价格已在20日收盘时收至49.82美元,在2007年1月以来首度收于50美元下方,更多的经济学家已将“通缩”的风险写入了近期的宏观报告中。按BLOOMBERG的调查,超过1/4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2009年三季度美国CPI同比将为负数。

  此外,作为本次金融危机根源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最新数据依旧令人失望,大幅低于经济学界预期的10月成绩单显示了这一市场的疲软仍将持续。

  19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美国新屋开工环比续降4.5%,新屋开工量折合成年率为79.1万户,创有纪录以来最低。这一数据的环比降幅更高达38.0%。10月美国营建许可户数同样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为环比下降12.0%,折合成年率为70.8万户。

  前述养老基金负责人表示,在是次的金融风暴中,不少买方力量都把房地产市场企稳作为市场见底的先行指标。但随着实体经济衰退的发生,越来越多失去工作与没有失去工作的人都在不动产投资领域变得谨慎,由此大幅减少的需求导致房地产市场下滑幅度加快。

  “这一恶性循环必将拖累市场走向更令人难以面对的深渊。”他表示。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