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昆明高校引进国外低息贷款 推进国际化职业教育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刘子倩)“北大、清华要比肩牛津等世界名校可能还要百年时间,但中国高等职业教育现在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作为中国冶金职业技术教育协会会长,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校长的夏昌祥,今日在此间向记者介绍高职教育现状时语出惊人。


  夏昌祥说,高等职业教育一直是中国高等教育的优势,只是公众对高职教育并不了解,甚至存在着误解。“现在我们学校毕业的学生在人才市场非常抢手,有些在越南等国工作的技工月薪在一千美元左右,在日本工作的技工年薪甚至达到二十万人民币。”

  近几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高速发展,技工等专业性强的专业成为人才市场的热门。夏昌祥说,他在一九九八年任校长时学校仅两千多名学生,至今在校生已达一万三千余人。

  据了解,该校毕业生不仅遍及全国,而且已输出到印尼、赞比亚等国家。作为“云南省冶金矿业外派劳务培训基地”,该校已与泰国、越南等东盟七国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现已向海外输出近一百五十名毕业生。同时,签订对外技术服务合同六十一项,参与对外技术服务教职工达一千多人次。“我们最近与老挝还签订了支教项目,利用我们的师资进行文化交流活动。”夏昌祥说。

  与此同时,昆明冶专还引入沙特政府教育贷款九千余万元人民币用于一千亩新校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昆明冶专副校长陈铁牛介绍说,该贷款还款期限长达二十年,利息仅为百分之三,“对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最直接、最实惠。”此项贷款也成为云南省第一次争取到的用于高等职业教育的外国优惠贷款项目。

  夏昌祥说,争取国外低息贷款可以加速学校发展,通过国际合作,提高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在东南亚的影响力,形成知名的国际职教品牌。“东南亚的矿业开发需要大量人才,而我们恰恰提供了培养和输出人才的平台,同时还能更好地帮助国内的资源性企业与东南亚企业建立联系,实施"走出去"战略。”

  云南省副省长高峰表示,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面向西部,辐射东盟的办学方针是积极探索产学联合培养应用型、高技能型人才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昌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