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华硕谈黄静案:司法机关是否犯错与华硕无关

    点击进入专题:

    华硕“陷害门”:下个就是你!

    要闻回顾:

    北京女大学生维权索赔 被告敲诈入狱10个月(图)

  在本报持续对黄静案进行连续追踪报道后,昨晚,华硕公司公共关系经理路宏与本报记者第一次进行了面对面采访,并电话连线了该案的重要当事人——华硕品牌总监郑威。

华硕方两位负责人至今仍然质疑黄静电脑中的问题CPU来源,对于海淀检察院作出的国家赔偿,华硕方负责人均认为,司法机关是否犯错不应该由华硕公司承担责任。

  华硕展示CPU借条

  周成宇怀疑真实性

  华硕公司公共关系经理路宏昨天向记者当面出示了黄静、周成宇二人与华硕交涉电脑赔偿事宜的几段录音、视频和文字资料,基本上与前日华硕单方面在网上公布的证据资料相一致。除此之外,路宏还带来了一份当年经销商新人公司与华硕维修站之间的借条照片,借条显示黄静电脑中的问题CPU是来源于新人公司,而非华硕维修站自行更换。不过,黄静的代理人周成宇对新出现的借条进行了质疑,他认为华硕提供的这个借条存在很多疑点,其真实性有待进一步考证。

  “黄静自备”CPU

  华硕称来自新人公司

  在华硕11月3日的声明中,黄静电脑中的第二块CPU为“黄静自备”,而前天华硕提供的证据中显示的CPU变为新人公司提供,关于最核心的证据——CPU的来源,华硕方面的表述前后出现巨大的差异。对于这种差异,路宏表示,11月3日的声明是华硕台湾方面作出的,其中声明中“自备CPU”的主语不清楚,结果让很多人误解为华硕在指责黄静自备,其实华硕公司的意思是CPU是由经销商新人公司自备的。

  那新人公司提供的CPU是否就是后来黄静发现的问题CPU呢?记者追问华硕品牌总监郑威得到的答复是,新人公司提供的CPU是否有问题,华硕公司在真相不清楚的情况下不作回答。郑威说,由于华硕发现黄静、周成宇二人在维权过程中存在黄静用假名、周成宇有案底以及不认可二人在北京市公证处的公证过程等问题,且华硕公司没有拿到黄静当时的电脑进行检验,因此目前仍然不能确定CPU是否被人掉包。

  华硕报警原因

  盼公安查明真相

  “我们报案就是希望公安机关协助查清楚真相。”路宏昨天否认了曾经报过三次案的说法,也否认了华硕在海淀警方报案时提出的是敲诈勒索的罪名,尽管这与海淀公安分局的办案民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的说法不一致。对于记者追问为什么当初华硕公司在与消费者的纠纷中要动用公安机关,而不能等待黄静通过在法院起诉和诉诸媒体辨明真相,华硕的两位负责人都表示,华硕是企业,企业的责任是经营好产品,既然怀疑有疑点就会想到求助公安机关,但对于公安机关是否抓错人,检察机关是否立错案,这个责任不应该由华硕承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华硕尚未做出主动查明CPU来源的具体措施,对于海淀检察机关对于黄静的赔偿,华硕仍然保持观望,对黄静本人的遭遇也未作明确表态。(刘砥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