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前“立委”曾振农落海 友人疑死因不单纯(图)

  曾振农太太张花冠竞选“立委”连任时,他骑脚踏车载着妻子兜风造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有“台湾凉椅大王”之称的前“立委”曾振农,23日下午在柬埔寨搭船出海视察采砂业务时不慎落海,虽立即被拉上船送医急救,仍回天乏术,得年五十八岁。

  他的“立委”妻子张花冠得知噩耗十分伤心,原要立刻搭机赶往柬埔寨处理,但要转机不便,今天上午九时将由曾振农长子曾茂钦陪同,直飞柬埔寨料理后事。

  曾茂钦说,昨天下午二时许,他接获台籍干部从柬埔寨打来的电话,告诉他父亲下午和友人搭船从柬埔寨磅逊港出发,要到蛇岛视察采砂业务,可能因风浪太大或没有站稳,突然从船上跌落海中,船上人员立即跳海将人拉上船,施以心肺复苏术,并送到医院急救,但仍不治。


  他说,父亲最近才做心脏支架手术,昨天落水救起后立即抢救,却仍发生不幸,家人猜测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秾华楼曾是南部权力中心

  “北关中、南阿农”,二十年前曾振农在嘉义县市政坛,一度呼风唤雨,实力可跟当时国民党组工会主任关中比美。他位于竹崎乡台湾凉椅厂区内的“秾华楼”豪宅,更被视为南部政坛的权力中心,豪宅前席开二千桌大宴宾客,直升机也起起落落。

  “秾华楼”是栋钢骨结构的银白色七层楼房,造价约新台币三亿元。曾振农自诩为农业“立委”,秾者花木繁盛、华是光彩漂亮,造形建材都是出自他的构想,由当时省主席连战题字。毫宅内有媲美五星级饭店的套房,主人常以劳斯莱斯名车到机场迎宾,柬埔寨总理韩先的家人等政要都曾住过。

  高中学历的曾振农,早期家中务农,他不想当农夫,当起擦鞋学徒,后来与父亲等家人合力开饲料行,再转投资凉椅事业,成为台湾人耳熟能详的“台湾凉椅大王”。

  1985年,陈水扁参选台南县长,当时国民党组工会主任关中与曾振农共同操盘选举,让陈水扁在一片看好声中意外落选,后来两人为“监委”选举操盘,致有“北关中、南阿农”之称。

  曾振农在弟媳当选“国大”代表时举办“春之飨宴”席开八百桌,他也因搭乘自营的中兴航空公司直升机赶赴“立院”甲级动员遭人侧目;接受杂志采访以讥讽语气,形容自己资助政治人物有如养狗,引起政坛某重量级人物不满,翌日清晨立即把名车还给曾振农。

  后来曾振农在“立法院”要求扫黑,被认为是针对嘉义萧家班,与萧家班结怨交恶。萧登标当选“议长”,提出秾华楼是大违建,当时县长李雅景要求拆除,由嘉义正龙公司郭俊男以象征性一元得标,后来以变更地目方式合法化。

  曾振农认为,秾华楼拆除风波是他“出社会以来的最大耻辱”,秾华楼成为他家业兴衰表征,如今主人不再回来,当年盛事只能留在回忆中。

  事业转型与豪赌有关

  对于曾振农的意外丧命,嘉义地区政坛人士都感到意外与不舍,也有乡亲认为,“阿农”会远走他乡,除了事业转型外,多少也跟他豪赌有关。

  曾振农担任“立委”时,以“双钉记”的中油弊案打响知名度,所谓双钉记,是宋朝一个著名的女子谋害亲夫、与人私通的故事,曾振农藉此讥讽中油内部有人“内神通外鬼”。他爆料中油高雄厂污水处理工程弊案,有不肖厂商从工程转包过程中,约有六亿四千六百余万元工程款,输送给不肖官员。

  曾振农当年作风十分乡土、豪气,在“立法院”是“喊水会结冻”的一号人物。

  曾振农曾与“立委”翁重钧同属黄派,最后因国民党开放县长选举,翁力挺李雅景,才与支持陈适庸的曾振农分道扬镳,成为政敌。翁重钧听到曾振农溺毙的消息时,感叹地说:“怎么会这样?很震惊。”曾振农退出政坛后,过去恩恩怨怨早已随风散去。翁重钧说:“这怎么说?心里仍然会难过。”

  “阿农太豪赌,应该是远走他乡的最大原因”,竹崎乡龙山村长李桦鑫表示,曾振农曾经在财力许可时,一天之内因赌博输掉千万元,但是后来凉椅事业渐走下坡,加上借贷金额过于庞大,“他事业心很重,所以才想去海外另起炉灶”。

  张花冠痛失政治支柱

  2004年张花冠参选“立委”,曾振农剪了个小光头,用行动支持妻子,如今夫婿遽逝,张花冠痛失政治路上最忠实的支持者,面对明年县市长选举,有意参选嘉义县长的张花冠,心境上大受影响,未来动向令人关注。

  原为嘉义黄派教父的曾振农,在2001年因选举恩怨反出国民党,但第二年,他随即面临从政生涯最黯淡的时刻,当时他所属的台湾凉椅公司停工,妻子张花冠为他奔走陈水扁政府,挣得一席准公营公司美台电讯董事长职务,但因民进党内部反对酬庸国民党派系人物,加上舆论交逼,他黯然无法就职。

  张花冠在2004年参选第六届“立委”时,曾振农虽因凉椅事业失利,财力与影响力均不大如从前,但曾振农为替妻子助选,特地在选前理了个小光头,表示若妻子没有顺利连任,将一直留小光头,后来张花冠顺利连任,这段理光头为妻助选轶事,传为地方美谈。

  这几年曾振农远赴海外打拼事业,与张花冠聚少离多,外界因而传出一些绯言流语,但曾振农一直默默全力支持妻子,低调不愿辩解,曾振农人虽在海外,但每天都以电话与家人联络。

  曾振农突然意外去世,对有意角逐县长宝座的张花冠,如同青天霹雳,顿失政治路途上最忠实的支持者,平日谈笑风生的张花冠,哀恸逾恒,只能请子女对外代为发表意见,足见打击之大且深。

  友人疑曾振农被推下海

  “阿农不可能意外死亡!”嘉义县前“立委”蔡启芳得知曾振农死亡噩耗,认为死因可能不单纯。他说,曾振农在柬埔寨投资生意好几年,该是“收成”(赚钱)的时候,却传出死于柬埔寨,“不是很奇怪吗?”

  曾振农另一名友人也说,他曾到柬埔寨找阿农,发现当地治安不好,阿农在当地投资的生意很大,盖观光饭店,经营事业有成,快要赚大钱了,是否因此树大招风,遭人觊觎?怀疑阿农是否被人推下海,希望相关单位查清楚,不能让他含冤客死异乡。

  老父含悲:没儿子送终

  曾振农客死异乡,升平村旧社曾家祖厝笼罩愁云惨雾中,老父曾春和含泪慨叹“天啊!我注定没有儿子送终?”曾振农的儿子曾茂钦、曾亮哲更是无法相信爸爸就这么走了。

  曾春和说,十月四日他到柬埔寨,阿农也由厦门飞到柬埔寨与他会合,看到阿农的气色红润,还为阿农装心脏支架后的身体高兴,万万没有想到阿农会死在柬埔寨。

  曾春和说,他有两个儿子,一个早已离开人世,寄望阿农能为他送终,但阿农还是早他而去,这可能是宿命,他老的时候没有儿子。

  曾振农的次子曾亮哲哭着说,两天前他才从厦门回来,老爸说他要到柬埔寨看海砂,投资海砂生意,没有想到就这样一去不回。

  嘉义县长陈明文、廖素惠夫妇及曾家友人也都赶往研商运回遗体及治丧事宜。据悉,长荣航空公司答应全力协助遗体运送及招魂等相关事宜,张花冠等人今天将赶往柬埔寨处理后事,最快今晚就可以将遗体运回竹崎老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振农 | 陈水扁 | 曾茂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