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避险效应显现 国际金价再冲800美元(图)

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海安仇稳山 摄

  上周五国际金价创出9月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盘中更一度攀至800美元关口之上。无疑,黄金价值的根本增长动力依然来自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由于流动性的不断注入和实际利率的不断走低,黄金的保值作用不容忽视,后市很有可能在震荡中走出涨势。

  金价再冲800美元

  在上周五普遍疲软的商品市场中,黄金的表现尤为引人瞩目。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2月期金最终结算价收高43.10美元,幅度达到5.8%,报每盎司791.80美元;盘中一度创出802.80美元/盎司的10月21日以来新高。
同时,金价也以6.6%的涨幅,创出9月19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

  值得注意的是,在金价上涨的同时,外围市场的表现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很大的风险,也自然无法显现黄金市场的风险对冲功能。截至上周末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上扬超过6%。此外,美元指数报于87.639,虽然小幅下跌0.271,但依然在87上方维持了稳定。因此,金价上周末暴涨的动力更多地来源于投资者对未来前景的不确定和金价下跌后的实物买盘。

  然而在部分分析师看来,市场的根本形势并没有发生改变。尽管周末市场总体表现良好,但在过去一周中油价的累计跌幅达到11.55%;同期道指下挫5.3%,标准普尔500指数和Nasdaq指数分别大跌8.4%和8.8%。IntegratedBrokerageServices的首席交易员FrankMcGhee认为,尽管主要经济体的央行不断在向金融系统诸如流动性,但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投资者需要寻求硬资产已应付目前的市况。

  与此同时,有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在此前的下跌也激励了部分实物采购。世界黄金协会(WGC)上周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全球黄金需求较上年同期上升18%至1133.4吨,逆转了今年稍早的疲弱态势,因投资者储存金币和金条,以及珠宝商买兴的上升。而且WGC的投资和市场情报部门经理GeorgeMilling-Stanley表示,通常第四季珠宝需求最为强劲,唯一能打击珠宝需求的因素是市场会否延续动荡。

  金价或在震荡中上行

  对于黄金走势而言,通胀是促使金价上扬的主要因素。在美元走高和油价下跌的情况下,通胀因素似乎在短期内难以显现,这也意味着金价不太可能出现短期暴涨的局面。但在中长期而言,“金价会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中信东方汇理期货的销售副总裁杜晓华认为。

  他分析说,金融危机还没有结束,后期有可能演化为对美元的信任危机,从而引发利率掉期交易市场的崩溃。尽管改革旧的金融新秩序的呼声很高,但关于新秩序的建设方案很模糊,这期间黄金的作用非常重要,其国际储备的地位不能替代。此外虽然目前世界经济有通缩的迹象,但由于流动性的不断注入和实际利率的不断走低,通胀的预期也在升温,黄金的保值作用不容忽视。在此期间,黄金作为美元的对冲工具,将维持高位震荡,直至新的国际金融秩序的形成。

  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的不断准入,以及实际利率的走低,令黄金的避险效应愈发凸显。(记者 金士星)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 单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