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际金价大跳水 专家称投资黄金现在出手时机好

  国际金价大幅跳水 京城金店无奈“赔本赚吆喝” 专家指出——投资黄金现在出手时机好

  继方庄店之后,今起,贵友大厦“千足金每克189元”的低价风暴蔓延到建国门店、通州店。而就在今年4、5月份,北京市场千足金平均价格还高居260元/克左右。


  受到这场席卷西方的金融危机影响,一直稳中有升的北京金价在半年间缩水两成,最高的降幅达近三成。而京城各金店也从“薄利多销”走到了“赔本赚吆喝”的无奈境地。

  消费者 金价一月两变百姓看花眼

  “不会是又降了吧?怎么足金现在每克都不到200了!”今天上午,王大妈看着工美最新的金价牌吓了一跳,差点以为自己眼花看错了。“这条20多克的金链子,买了不到一个月就降了两次价,亏了四五百块钱呢。”王大妈心疼地对记者说。

  大金店 “库存量越大,搭进去的越多”

  “库存量越大,搭进去的越多”,国华商场副总经理周香蕊对记者说,上半年金价高时足金原料价都要200多元,按现在198元的售价连成本都赚回不来,“幸亏我们原料进的时机比较好,销量大,才谈不上亏本”。

  菜百方面也表示,现在销售的部分商品的采购成本比现在交易所的价格还要高,按照目前如此大的降价幅度销售,卖场的利润“很受伤”。

  也有商场乘机“低进低出”,以此招揽人气。贵友大厦方庄店店长徐明立表示,趁着国际金价走低,该店千足金饰品以160-170元的原料金价进货,即使加上加工费等成本,卖到189元/克也存在可让利的空间。

  小金店 “赔本出货,否则亏得更多”

  记者了解到,一般珠宝行、小型金店进货出货的周期较长,平均为三个月到半年左右。由于今年年初黄金销售异常火爆,很多小型金店都看好下半年的行情大量囤货,目前只能“赔本赚吆喝”,以期回笼资金吸纳低价原料。“其实从10月开始,我们的黄金饰品就在亏本卖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珠宝行经理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卖的足金饰品成本价都在每克190-200多元,与销售价持平,而运输费、营销费、人工费的成本全部搭了进去。“真是没办法,如果再不出货,金价要再降,怕以后亏得更多”。

  市场分析 国际金价跳水月跌幅25年最大

  此前北京的金价都在延续稳中有升的趋势,“半年间这么大的降幅,整个行业近几年都没有经历过。”工美黄金部经理王健说。

  今年3月,上涨了两年的国际金价达到了每盎司1000多美元的历史最高点,随后开始了一轮让业内心惊肉跳的大跳水,最低下跌至720美元以下,整个10月跌幅达到20%,创下自1983年以来最大的月跌幅。

  由于中国在黄金市场上没有定价权,北京的金价也受到重挫。

  投资建议

  “逢低买入”时机好

  长期以来,普通百姓对于黄金有着“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但没有永远只涨不跌的市场,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从投资策略上来说,目前“逢低买进”介入的时机很好。

  北京产权交易所首席黄金分析师朱桐表示,受美国金融风暴的影响,目前实物商品、外汇、证券等市场的行情短期内都很难回升,相比之下,黄金市场还会吸引大量国际游资避险买盘,从而推高金价。

  一般来说实物黄金可分为投资型和纪念型两大类,市场上的贺岁金条、纪念金条价格中含有饰品性溢价部分,将其作为新年礼品、家庭收藏等都可以,以目前相对低的价位,购买时机比较合适。

  投资金条别贪多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炳南建议,如果投资者侧重黄金的资产保值避险功能,在购买金条时应首选投资型金条。

  但他同时提醒:投资者不宜贪多,一般工薪家庭黄金资产占家庭可投资资产比例的5%-10%即可。(徐妍)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