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中小企业陷入巨亏 > 中小企业巨亏消息

广东四会市4000中小企业金融风暴中无一倒闭

  四会市4000中小企业无一倒闭

  国际金融危机正在拖累工业经济,但四会市有关部门昨天提供的资料显示:全市4000余家中小企业无一家因国际金融危机倒闭,工业经济呈现稳健较快的发展势头,今年前10个月,财政综合增长率在全省67个县(市)中跃升至第一位,全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可望增长30%以上。

  四会市委书记梁志强将其原因归结为两点:一方面内强素质,促企业增资扩产,升级技术,以提高效益为核心推进工业“创税计划”,逐步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另一方面外托扶持,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是融资难问题,以壮大规模为核心促进银企合作,把企业做强做大。

  四会企业以中小企业为主。近年来,四会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企业增资扩产,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对于增资扩产的项目,政府不仅在科技“三项经费”中优先安排,还给予贷款贴息、减免厂房报建费等优惠措施。

  仅今年以来,该市共有54家企业增资扩产项目56个,涉及投资额近12亿元,政府安排到企业的各项经费达3000多万元。今年前10个月,该市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比增两成以上,全年创税超千万元的企业可望由去年的10家增至20家以上。该市还运用财政税收政策杆杠,促使企业从靠政策吃饭到向管理要效益,并建立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目前,全市90%以上企业都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

  为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该市自2005年以来成立了3家担保公司,几年来为中小企业融资近7亿元。同时,积极搭建银企沟通平台,为银企合作提供各种服务,带动当地金融机构加大扶持中小企业的力度,今年前三季度累计新发放贷款近20亿元,比增57.3%,新增贷款中,投向中小企业的占了65.8%。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