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江苏省确定百亿财政投向 严防贪污腐败盲目投资

图为发布会现场
图为发布会现场

  8.2亿中央投资+100亿省级财政,这钱我省怎么用?

  江苏扩内需巨资投向:民生

  石小磊 刘璞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中央新增的1000亿投资里江苏要到了8.2亿,再加上省级财政新增的100亿,大量的财政资金正在积极运作。那么这些“巨款”会投向哪里、如何分配?如何保证钱都用到刀刃上?又怎么防止腐败与浪费?昨天下午,省监察厅、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公众的众多疑问一一作出正面回答,并誓言要管好用好政府投资,确保形成有效投资,真正起到扩大内需的作用,坚决制止贪污腐败、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

  这么大笔钱到底投向哪里?

  两个字:民生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昨日透露,四季度增加的1000亿元中央投资已大体落实到项目,现在已下达的计划超过了40%。“江苏初步申报了七十几个亿的项目,和国家发改委初步沟通的项目金额约30多亿,现在第一批已经以文件形式下达的项目资金共8.2亿。”昨天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固定投资处处长徐莹告诉记者,首批要到的8.2亿中央投资基本上会用于农村水利工程、农村公路等项目上。

  至于省级财政新增的100亿,记者了解到重点投向八个方面: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2亿;农村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16.56亿;重大基础设施投入,27.8亿,其中南京铁路枢纽建设10亿,太仓港建设2亿,徐州火车站建设0.3亿;支持企业扩大生产经营,21亿;增加教育文化等社会事业投入,18.91亿;优抚对象与老党员生活补助提高标准,0.5亿;推进苏北地区开发建设,10.93亿;支援绵竹地震灾区恢复重建,2.3亿。

  高污高耗项目会不会借机上马?

  两个字:没门

  拼命抓投资、上项目会不会让一些污染环境、高能耗的项目借机上马?或者出现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徐莹表示不会,“我们原来就都有一系列的限制办法,现在只会更加严格要求。”据介绍,中央投资项目有明确投向——保障性安居工程、农村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生态环保、自主创新领域,不符合以上投向的项目一律不得申报。徐莹透露,事实上,无论是中央新增投资还是省级财政新增的100亿,最后落实到的项目,都不是最近才拍脑袋想出来的,“所有的项目都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原来就有规划,现在只不过是规划提前实施,例如本来就在‘十一五’规划项目之内,或者已在建项目,会享受资金优先权。再一就是所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有人拿去建政府大楼怎么办?

  两个字:严惩

  成百上千亿的资金是一笔庞大的数目,全程监管是必不可少的环节。省监察厅副厅长洪慧民昨日在发布会上介绍,省纪委、省监察厅牵头,省发改委、财政厅、审计厅为成员单位已成立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将赴13个市和省级机关有关单位部门现场监督政策和资金落实情况,新增中央和省投资应在计划下达1个月内按照工程进度足额拨付到项目单位。洪慧民说这次资金分配实行“阳光操作”,资金管理使用不公开透明将受到查处。

  “项目立项要符合科学发展观要

  求和中央及省规定的投向。”洪慧民说,新增中央和省投资有无用于“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有无用于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项目,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提高或降低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或缩小建设规模等情况都是监督检查的重点。社会各界都可以参与监督,可以打12388举报投诉。

  洪慧民表示,检查组将严查贪污、挪用资金行为,以及在项目投资和工程建设中索贿受贿、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行为。对于因失职渎职使中央和省政策措施得不到落实、造成严重后果的领导干部依据规定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严肃追究责任。一些重大案件还将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曝光和公开处理。  石小磊 刘璞

  ■新闻链接

  应对金融危机 我省组合拳促增长

  11月13日 出台我省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条措施

  11月14日 省级财政支持扩大内需资金100亿八大投向确定

  11月21日 举办“百企千亿”银企对接和项目签约仪式

  11月24日 举办百项千亿项目开工仪式(全省同时开工105个项目,南京中航金城航空轻型动力项目、苏州百世德太阳能、常州天合太阳能光伏垂直一体化、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大丰港现代物流中心、扬州国际汽车城、镇江软件园等皆属投资规模大、产业关联度高、技术领先的项目。)

  11月25日 省财政安排20亿支持企业发展(5亿补贴大中型企业,5亿给外贸企业打气,10亿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

  石小磊 刘璞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