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流浪汉派出所诓民警 1个月到10警局报假警(图)

国某无颜面对记者。 记者 左庆 实习生 吴凡 摄

  流浪汉跑到派出所诓民警

  本报11月27日讯 一男子利用民警的同情心,编造被抢劫的谎言,到派出所报警,并骗民警给他回家的“路费”。然而,他两次撒谎说是一周内在不同地点被抢,抢劫的两名男子却相同。民警抓住这一疑点,识破了该男子的伎俩。27日,当他再一次到派出所报警求助时被民警抓获。

  一个多月,到10个派出所报假警

  27日上午8点多,一名姓国的外地男子到市中区公安分局魏家庄派出所求助。

当看到这张熟悉的面孔时,民警随即将他扣留。据民警介绍,在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国某编造自己被抢或者被骗的谎言,先后到10个派出所报假警,以此来骗取民警的同情。一些热心的民警更是给他回家的路费,国某先后从4个派出所骗到民警给的总计125元的“路费”。

  在魏家庄派出所,头发凌乱的国某说,自己已经在外流浪了很长时间,为了弄钱吃饭,他的一个朋友让他到派出所碰碰运气,就说自己被偷或被抢,向派出所求助,民警会给回家的路费。

  第一次,民警给了他50元

  10月20日下午,国某大着胆子来到经七路派出所,说他的皮包在经六小纬二路附近被人骗走,里面有手机、打工赚的钱和火车票等。国某告诉民警,他是要回家淄博看望患重病的父亲,结果钱和车票都没了,自己也回不了家了。给国某做完笔录并核实其身份后,民警给了他50元钱让他坐车回家。

  第一次“求助”成功后,国某找到了弄钱吃饭的捷径。在随后的一个月里,他又先后到9个派出所“报警求助”,其中有4家派出所的民警给过他“路费”,总计125元。

  民警发现疑点,通知各派出所

  市中公安分局的郝鑫城警官首先发现了此事的可疑。11月23日,郝警官通过网上办案系统浏览案件时,发现在11月14日和20日,白马山派出所和王官庄派出所分别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都姓国,而且两次都说是自己被孙磊、李明两名嫌疑人抢劫。通过核实,两次报警的国某是同一个人。

  “在一周内,同一个人,在不同地点被相同的两名嫌疑人抢劫,这太可疑了,国某很可能是个骗子。”随后,郝警官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市中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初步调查后又通知了全区各个派出所,要求如果国某再次到派出所求助,就将其扣留。

  经初步审讯,国某今年25岁,父母离异,初中就辍学了,在外流浪多年了。据民警介绍,国某还有吸毒的经历,在民警审讯的时候,他曾经毒瘾发作。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