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涉恶调查公司被清缴 枪支弹药警徽齐全(图)



  肩章胸徽警号警察证齐全 枪支弹药砍刀电击器全备 局长书记办公室主任都有——

  变身“警局” 调查公司竟设“政委”

  警方上午公布打掉20多个非法调查公司 收缴大量作案工具 刑事拘留50余人

  非法调查公司竟设局长、政委、党组织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位,职员全部穿与警服相似的制服,肩章、胸徽、警号、领花全有,仿真手枪、电击器、密拍设备齐全。

  今天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布打击非法调查公司侵害公民合法权益战果,共打掉“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等20多个犯罪团伙,抓获并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0余名。

  现场

  假证、跟踪设备摆满一桌子

  上午,在公安局的发布会现场,一个10米左右长的桌子上,摆满了犯罪嫌疑人制作的记者证、警官证等10余种假证件。还有针孔摄像头、车辆跟踪器等侦查设备数十件。

  其中还有写着某某调查员管理局的牌子、证书、红头文件等。

  另外,6支枪、8把砍刀都是涉恶讨债公司犯罪嫌疑人平时使用过的工具。

  警方介绍,2008年9月以来,为遏止“后奥运”时期刑事案件的反弹,针对一些非法调查公司以有组织犯罪形式侵害公民合法权益的现象,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代号为“秋后行动”的专项工作。

  截至目前,警方已打掉“神州皓天商务调查有限公司”、“东方亨特商务调查中心”、“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等20多个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非法调查公司是指公司经营范围超出了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情况,对他人车辆、储蓄信息进行调查;对他人出行进行秘密跟踪拍摄;对他人婚姻情况进行调查。

  针对互联网的调查、讨债服务信息,警方将在互联网上收集这些信息,列入警方的专项打击黑名单,进行调查打击。

  对于报纸上登载的调查、讨债服务广告,警方将会同工商部门,对违法刊登进行行政处罚。

  典型案例

  “天平调查局”装备编制像警局

  2008年10月16日,市局刑侦总队接群众举报,在朝阳区霞光里某号楼,有一个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的单位,职员全部着与警服相似的制服,肩章、臂章、胸徽、警号、领花齐全,涉嫌团伙诈骗。

  警方接报后立即展开缜密侦查,并捣毁了这个诈骗团伙,当场抓获章宁泉等犯罪嫌疑人17名。

  同时,警方收缴钢珠枪1支、仿真手枪2支、制式子弹4发,管制刀具5把、电击器3部、针眼密拍设备1部以及各种伪造身份证件、伪造的特别通行证、伪造的司法标识若干本。

  经审查,中国天平调查员管理局没有营业执照,机构设局长、政委、党组织书记、副局长、处长、办公室主任等职位若干。

  该局的调查业务是婚外情调查、讨债调查、追债调查。调查的方式为:跟踪、密拍、密录、人员定位。在该单位的库房中,还发现大量的带警察臂章的制服、照录像设备以及带有中国字头的宣传品。

  该团伙主要是在招聘过程中,以帮助办理北京市事业单位工作编制为由,获取巨额利润。

  同时利用带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警察”字样的制服为掩护;利用党支部、团支部等宣传展板及印有“中国调查”标志的车辆,混淆视听,骗取人们的信任,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文/记者王媛媛

  其他“恶行”

  神州皓天:

  出售信息酿出命案

  2008年10月11日,北京神州皓天商务调查有限公司的公司法人任发等4人被警方抓获。

  经初步审查,在该公司受理的一单委托业务中,委托人安某以5000元的代价,通过该公司获取了其前妻及男友王某暂住地的信息后,持刀将王某当场扎死。

  四维鹏威:

  暴力讨债追款不还

  2008年11月7日,四维鹏威商务咨询公司的13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警方当场收缴仿真枪6支、管制刀具8把、斧子2把。

  该公司曾受林某委托向债务人徐某追讨欠款。公司经理郭大鹏带领10余名打手找到徐某的住处,对徐某进行殴打、威胁并抢走14.75万元。

  后郭大鹏不但没有将追讨回的钱款归还给林某,还殴打、威胁林某夫妇,并强行索要车马费2万元。

  现1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收缴的用于收集鸟声的“鸟鸣器”,涉案人员用其远距离窃听被调查人的谈话 摄/记者杨威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