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余考察团被曝两周考察期间一般只培训一天

  新余考察团操办中介曝2周考察一般只安排1天培

  【新民网·独家报道】日前,新民网记者在猫扑论坛上发现一则热帖,署名“魑魅魍魉2009”的网友称在地铁上捡到“新余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清单”,其内容包含了“赴美加14天考察行程”、“赴美国、加拿大人力资源考察团”名单、“加拿大邀请函”等信息,共涉及2批考察团。

其中,一份疑似新余市考察团的结算清单显示,该考察团出访在2008年4月15日出发,共11人,14天的行程,总共花去331946元。

  在关于这一考察团的行程单中,记者看到,共13日的行程包含了参赌城观拉斯维加斯、游览纽约联合国总部、自由女神像等大量旅游项目。而由“温哥华市政府议员李松”发出的“加拿大邀请函”却显示,“据我了解贵团此次访问的目的是想了解加拿大人力资源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财税公务员、劳动力市场培训机构现状;并借鉴政府在扶持人才技能培训和新型产业优秀人才培养选拔方面的经验。”记者仔细查看了行程单,没有发现有关人力资源方面的考察项目。

  27日,新民网记者以咨询者身份致电清单上所显示的考察团中介——美洲集团,希望得到相关信息。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美洲集团做公务考察团“已经做了10年”。

  “两周行程的话,培训安排一两天就够了吧?美国东西部都能走一走。”美洲集团的业务员告诉记者,为期两周的公务考察团,一般只安排1-2天的培训课程,其余时间都可以用作旅游。而在获取外方的邀请信方面,美洲集团表示可以帮客户“安排办理”。根据被曝的清单显示,“安排”一封“加拿大邀请函”需要2520元。

  记者根据“加拿大邀请函”上显示的“温哥华市政府议员李松”(英文名为“DonLee”),查询温哥华市政府官方网站,却没能在2005-2008年任职的温哥华市政府议员名单中发现名为“李松”或英文名为“DonLee”的华人。新民网记者发函询问温哥华市政府,截至发稿,未能得到回复。

  对于网友的“曝光”行为,据其他媒体报道,新余市市委宣传部已于昨日下午作出回应,称该市主要领导已下令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一旦查明出国考察团属公费旅游,产生的费用将由团员自行承担,如还发现有违法乱纪行为,将交由司法检察机关处理。(新民网 赵倩倩)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