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承德作协主席被爆新书抄袭 省作协调查(图)

■刘英新作《草叶上晶莹的露珠》中的文章《像鸟儿一样歌唱》

■李银河2006年4月2日博文《鸟儿为什么叫》


■涉嫌抄袭的散文随笔集《草叶上晶莹的露珠》■摄/本报记者蔡静

  网友报料

  承德作协主席新书“抄袭”

  在“惊爆市作协主席抄袭丑闻”一文中,“独上兰舟”介绍了自己发现刘英涉嫌抄袭的经过。

  对不起了,刘主席,我动用了百度搜索,把你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篇文章《新解林黛玉》的一句话搜索了一下。网页显示:红楼梦吧https://tieba.baidu.com/f?kz=129058519。

红楼女儿:《黛玉其实是充满阳刚美的女孩子》作者:冯其庸。文章来源:悼红轩。

  我这个业余文学爱好者大吃一惊!怎么竟然抄到著名红学专家冯其庸老先生头上来了?随后我就把每篇文章的一句话打到百度上,结果令我震惊异常,全书49篇散文随笔,47篇是抄袭的或者把原作掐头去尾,或者两篇作品拼凑成一篇作品。所有的作品与中国作家遥远的方式如出一辙,那就是——重新命名。

  在博文的最后,作者附上了一个刘英涉嫌抄袭的列表,列举了11篇作品,涉及冯其庸、李银河、谢有顺、林白、林语堂等人的文章。

  经查证,“独上兰舟”的博客建立于2008年11月11日11时20分,这篇博文发表于当日12时许,是该博客中的首篇博文。博文刊发后,“左岸会馆”、“天涯社区”等网站纷纷转载,众多网友予以关注。

  11月22日,某网站上,“作家刘英”的博客上发表了一篇博文,题为《致读者的公开信》。作者自称是承德市作家协会主席刘英,对“独上兰舟”的指责发表回应,文章称自己是被陷害,有人为了某些目的整她。“作家刘英”在博文上说:

  我的书凝聚了我多年的心血。我会以法律手段讨回公道。尤其是承德的文人,这回你们高兴了是吗?

  今天你抄袭了吗?我不想再解释说什么,只想用法律换回我的尊严。

  承德作家:刘英

  而在11月26日20时29分,“独上兰舟”再次在博客上表示:“本人持正义之剑,以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的真实身份,实名举报。已经向中国作协和河北省作协发出正式函。要求认真对待此次的严重的抄袭门事件,还河北作家队伍的纯洁。”

  记者调查

  网友所列内容基本属实

  11月26日,承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文学工作者为本报记者提供了一本刘英新作《草叶上晶莹的露珠》。

  此书草绿色的封面上除了印有书名,还印着“散文随笔集”、“刘英著”、“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封底标注的出版时间为2008年7月第1版,印刷时间为2008年7月。书的内页显示,封面设计者也是刘英,标价20元,是“承德作家文丛”中的一部,首批印刷为1000册。

  根据“独上兰舟”所列的“抄袭明细表”,记者一一作了对比,发现书中涉及文章与涉及文人原作多有雷同之处。

  在李银河的博客中,记者找到了《鸟儿为什么叫》这篇博文,全文只有140多字,发表于2006年4月2日。而在印有“刘英著”的《草叶上晶莹的露珠》一书中,一篇名为《像鸟儿一样歌唱》的文章几乎照搬了李银河的这篇博文。所不同的,只是在文章开头和文中,添了不到50字的两句话。

  而李银河博客中另外一篇发表于2006年4月13日的文章《以温柔优雅的态度生活》则成了该书第四辑中《以优雅的态度对待生活》一文第四部分的内容,同样几乎照搬了全文,改动只有50字左右。

  此外,《草叶上晶莹的露珠》中的《新解林黛玉》、《人生四季》、《马阁庙的沉思》、《叫卖爱情》等多篇文章确实和冯其庸、林语堂、林清玄、邓乃刚等名家曾经发表过的文章有雷同之处,完全相同的文字整段出现。[FS:PAGE]

  “独上兰舟”在博客中披露,《草叶上晶莹的露珠》一书中共49篇文章,47篇涉嫌抄袭。经记者不完全核实,已确认至少29篇文章有抄袭嫌疑。

  ■摄/本报记者蔡静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英 | 李银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