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圣诞购物季首日酿悲剧 美沃尔玛职员被顾客踩死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美国纽约长岛地区一家沃尔玛超市的一名职员28日清晨被蜂拥而入的顾客撞倒并踩踏致死。另有至少4名顾客受轻伤。店方不得不被迫关门。

  *** 一死四伤悲剧

  这家超市是在当地时间清晨5时开门的。当时,失控的购物者蜂拥而入,撞倒了这名职员,并从他身上踏过。目击者说,一扇店门的金属部分竟如手风琴般起了褶皱。这名员工随后被送往医院,医院方面在一小时后宣布他抢救无效死亡。警方确认这名死者叫达摩尔,现年34岁,住在纽约市奎恩区。

超市开门前,已聚集大量人群

  “他被200人挤倒,”死者的同事奥弗比告诉记者说,“人群把门与铰链撞开,他遭到踩踏。人流也撞倒了我……我真的不得不把人从我背上推开。”

  当地警方发言人佛莱明说,一名怀孕8个月的孕妇也被撞倒在地,并被送往医院观察,所幸报告显示她和胎儿均正常。另有4人受轻伤。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女发言人戴维斯告诉记者说,她“从未听说过其他有关零售商员工在感恩节后第一天工作中死亡的案例”。

  *** 顾客十分疯狂

  当急救人员奋力救人时,购物心切的人群从他们身边涌过。佛莱明说:“他们(急救人员)在抢救,但人群仍如潮涌。人们已经完全失控了。”

  当被告知因有人被踩踏致死而暂停营业时,购物者怨声载道,并继续购物。一名目击者称,这些人非常野蛮,就好像未开化的原始人一样。“当店员说,因有人死亡而必须关门时,人群喊道"我从昨天早晨就开始排队!"”

  *** 安全措施不够

  佛莱明将现场的景象描述为“混乱无序”,并指出店方在安全措施方面做得不够。警方表示,不排除刑事指控的可能,但很难揪出某一个顾客作为嫌疑人。目前当局正在回顾监控录像。

滞泰旅客陆续回国

  沃尔玛方面解释说,这名遇难店员是从一个临时机构调来的,当时正在店里做一些保洁工作。为了应对蜂拥的人群,商店特意增加了员工与店外保安人员的数量,并设置了一些路栏。它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尽管我们准备了这些预防措施,还是没有防止这起悲剧的发生。我们在此向死者家属表示哀悼。”

  *** 金融危机作祟

  美国感恩节(1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四)后的那个周五,一般标志着传统圣诞节购物季的开始。
许多商场在这一天会提前开门,延长营业时间。由于部分商品折扣打得比较厉害,顾客往往很早就在店外排起长队。

  但今年美国经济受到重挫,导致大量人口失业,信贷紧缩,退休金缩水,因此商家11月早已频频打折。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商家28日进一步延长营业时间,个别商店甚至半夜开始营业。它们还承诺扩大折扣商品范围,打折力度也高于11月先前水平。

  许多顾客疲于在今年经济“寒冬”支付房租、养家糊口、维持生计,与去年相比,正大量削减整个圣诞假期预算。他们的购物重点在折扣商品上,越来越多的家长计划今年只给孩子买礼物。“我以前从没为省几块钱在商店外过夜,但眼下经济实在糟糕,我想哪怕几块钱也会管用,”顾客加西亚对记者说。她和家人27日上午7时到住所附近的一家百思买公司分店购物。“今年我知道很多人不打算买圣诞礼物。我得付房租和账单,还要考虑家里的两个小家伙儿,”加西亚说。(环球在线:王菁)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