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各省官员相继来京跑项目 地方驻京办忙接待(图)

  “项目30余个,集中在基础设施建设”

  FW:这次省发改委大概带来了多少项目?

  徐:35个左右。

  FW:是在得知国家发改委新增1000亿元的消息后,马上计划的项目吗?

  徐:绝大部分都是早就储备好的项目,只是借这个契机,带到北京来申报。

  FW:你们主要申报的都是哪类的项目?

  徐:基本都是有关公路、铁路、环保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项目。我们省大部分都是中小型的企业,政府不会投入大量资金给企业。

  FW:这次金融危机,对你们省的这些企业影响大吗?

  徐:挺大的,因为这些企业大部分是纺织业、日用品等,主要还是靠出口欧美,现在出口缩水了,肯定会受影响。

  FW:那省政府会采取哪些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呢?

  徐:政府正在计划减免年底这两个月这些企业职工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预计能有70个亿。 文/记者冯祎

  临时调岗做接待

  受访者:郭南(化名)

    受访时间:2008年11月27日

    身份:华中某省驻京办接待处工作人员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您是在哪个部门工作?

  郭南(以下简称“郭”):以前是在办公室,现在被临时调到了接待处。

  FW:这大概是什么时候的事?为什么有这样的安排?

  郭:刚调过来还不到1周。

  FW:为什么有这样的安排?

  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接待处的同事太忙了!最近省里来的人很多,主要是省发改委来京申报项目的领导,驻京办要负责接待,包括他们的饮食起居、对外联络都要管。接待处一般就3个人左右,原则上,办公室还必须要留一个人接电话。

  FW:那您在接待处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郭:大部分时间在办公室接电话进行协调,有时也需要出去帮着联系业务。

  FW:您办公室的座机经常处于占线,最近联系业务的电话是不是特别多?

  郭:是的,除了中午休息时间,基本上一直在接电话,有的是省里政府机关的人,也有一些省里企业通过我们找在京领导的。

  文/记者冯祎景晓薇

  宾馆客房全爆满

  受访者:刘蒙(化名)

    受访时间:2008年11月27日

    身份:华北某省发改委驻京联络处宾馆经理

  距国家发改委步行10分钟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你们这个宾馆的主要功能是什么?

  刘蒙(以下简称“刘”):主要是为委里的人提供在京休息、住宿的地点,不对外经营。

  FW:你们的位置离国家发改委很近,是不是为了方便他们办事?

  刘:对,不到1公里,步行不到10分钟。我们以前在方庄,只有十几间房,为了更方便委里的人到国家发改委办事,去年搬到这里,增加到36间房,62张床位。

  打印机重新更换

  FW:你们最近一个月是不是特别忙?

  刘:对,尤其是11月10号到20号这两周,基本上从省里来了几百人。

  FW:以前也这样吗?

  刘:没有。以前每年都是在年底全国经济会议时最忙,那时省发改委的人大多数都得来北京,平时没有会,入住也就十多个人。

  FW:现在的客房入住率有多少?

  刘:从两周前开始,我们宾馆的入住率基本在99%以上。很多人来了没地方,我们就得把他们安排到附近的宾馆,但那儿也都特别满,最近两天才开始回落。

  FW:服务方面有变化吗?

  刘:这次特意为他们在每个房间都安装了网线。

  以前联络处里只有套房内可以上网,只有商务中心能够公共上网。上周很多人来了,他们要修改申报材料,并且与省内联系,所以每个人都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

  为了满足他们上网的需求,我们上周临时决定在每间房内都安装了网线,每个房间的长途电话费都特别高。

  FW:员工有休息时间吗?

  刘:全部员工在11月里几乎都没正常休息,尤其是负责打印、复印、传真的商务中心更忙,因为委里的人要打印材料。

  最晚忙到晚上11点,有时需要打印材料的人排成长队,商务中心就1个人,基本上连饭都吃不上。

  以前每月一本纸都用不了,现在两个礼拜就用了9本,全部都是向发改委申报项目的准备材料。以前的一台打印机都打坏了,最近刚刚新买了一台。

  每个人都神情紧张

  FW:这次来的人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

  刘:每个人的神情都特别紧张,嘴里聊的都是“什么什么项目”或者“多少多少亿元的投资”。

  FW:他们都住几天?

  刘:有的一住就是10多天,有的这两周来了北京三四次,还有的上午刚到北京来办事,到国家发改委报项目的时候,发现缺材料,下午就坐飞机回去了。

  FW:他们是什么时候离开的?

  刘:他们大多是在上周日和这周一走的。听他们说过了22号中央的红头文件就下到省里了,他们必须马上赶回去把各个项目落实。 文/记者王瑞王贺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