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反对派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首批搭乘南航包机旅游团平安返回

  人民网广州11月30日电 (记者邓圩)“感谢祖国!”今天凌晨,17名广州游客搭乘南航飞赴泰国的CZ002救援包机平安回国,抵达后大家高呼“感谢祖国!”凌晨3时17分,南航飞赴包机满载着351名中国公民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这是国内接回滞留泰国旅客最多的一个航班。
据悉,另一批游客将乘坐今晚的救援包机回到广州。

  芭堤雅机场混乱工作人员趴在桌上坐在地上工作

  据了解,这个17人的旅行团是广之旅24日前往泰国游的团队。今天30日凌晨1点开始,在广州白云机场国际抵达厅内长枪短炮,媒体记者们早已在出口处紧张的准备着。旅行社的接机人员也抱着鲜花翘首以待该社17名游客的归来。等了整整3个小时,游客终于陆续出来,平安回来的游客被媒体记者们团团包围,访问当地的情况。广之旅17人团队的领队房丽斯告诉记者,按原定计划,团队本应乘搭11月29日晚上18:20的航班由曼谷飞回广州的,后临时改为在芭堤雅乌塔堡军用机场乘坐南航包机返回。她说,30日早上团队由曼谷坐车去到芭堤雅的,原定是乘坐晚上7点的航班,但由于情况混乱,人多,团队等到晚上22:55分才登上飞机,原以为半小时后就能起飞,但因为有乘客还没能挤上飞机,大家只能焦急的等待,2小时后,飞机终于起飞,比原定计划延迟了6小时。房丽斯还说,由于是旅游的旺季,这个本来只能容纳800人的军用机场人山人海,挤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机场与今年雪灾广州火车站挤满滞留乘客的情景一样,到处都是人。

  “整个机场像联合国,不同肤色不同种族不同的赴泰目的的四五千人都怀着同一个目标——赶快回家,而挤在同一个地点等侯回家。我们是非常非常的幸运和幸福,能坐国家派来的包机回国,真的是全赖国家的国力强盛,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看着那些还在无奈的等着机会降临的欧美游客,我们都衷心祝他们好运。但当知道能登机时,我们高兴得无法用言语表达了。”广州游客莫先生说。

  “机场真的很混乱,领队叮嘱我们不要喝太多的水,因为在那里压根无法辨认哪里是厕所,即使能找到,也不可能挤过去,即使挤进去,也不能返回。还有,在机场可以看到前所未有的场景,机场的工作人员要不就是趴在桌上要不就干脆坐在地上,手写登机牌给乘客,所以我们的登机牌是只有姓名、日期、航班号简单的信息,就连座位号也没有的。”广州游客唐先生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据悉,唐先生这个旅行团一共有3对新婚夫妇,都是去泰国度蜜月的,而唐先生和太太来自中山,他笑称,这次的蜜月之旅终身难忘。

  游客面对记者的采访,都表现兴奋,脸上的疲倦没有了。黄先生说“机场工作人员举着牌子到处找乘客,乘客也在到处找航空公司,整个场面只有一个字——乱。我们是到了芭堤雅机场后才知道泰国的局势严重,在曼谷游览过程中,如果不是回到酒店看电视,我们也不知道局势失控。”据广之旅营销总部副总经理温前介绍,由于示威只是集中在总理府和机场附近,远离游览的景点,所以团队是能顺利完成整个游览的行程的。而该社安排的酒店都能收看中文电视台的,因此,客人可以在酒店了解到最新的新闻咨询。

  旅行社守候“两天”迎游客旅游大巴成“空港快线”

  在当晚接机的现场还出现一些小插曲,深夜的机场本来就清清静静,不少媒体早早已经到机场,因为天冷,很多人都拉紧衣服取暖打盹。记者突然闻到阵阵百合花的清香,随香气寻去,原来是广之旅的接机人员抱着十几扎百合花,在“花丛中”打起盹来。后来了解到,得知团队今晚将抵达,为了让客人能第一时间体验到家的温暖,她们连夜赶去花店买花,希望给客人一个“半夜收花”的惊喜。

  另外,旅游大巴成临时“空港快线”也是当天的一个有趣的小插曲。凌晨四点多,游客陆续通过各种途径返回市区,记者想,这么早还没有空港快线,的士也没有。那没有车的客人怎么走呢?这时突然发现一部旅游大巴,原来是广之旅派来的专门接乘专机从泰国回来的17名游客的旅游大巴,本来41坐的大巴坐十几人应该很松动,但记者发现,车上坐满了人,除了团队的游客大家相熟外,其他的是素不相识的散客。工作人员解释说:“其他的是同班机回来的游客,因为没有车回市区希望跟我们的车回去,有部分还是外省的游客呢。在找不到车的时候他们见到我们的大巴车,问能不能上车回市区,这次的情况特殊,在经过所有游客同意后,就让他们和我们一起走了,能帮忙的一定帮。”

  今晚第三批滞留泰国旅游团客人返穗

  “能够乘坐包机回来,当然高兴啦!”记者今晚8点连线了现身在泰国芭堤雅机场,准备乘坐南航包机回来的广之旅团友张先生。据悉,由于泰国局势尚未明朗,航班升降仍然未十分正常,所以,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有不少的旅行团都会改为乘坐南航的包机返穗。另一家广州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也表示今晚有部分游客乘专机回来,另外该社还有80人在泰国等待返回。

  广之旅介绍,今晚将该社也有一个36人的团队也是乘坐南航的包机回广州,这是继29、30号两个返穗的旅游团后的第三团。该团21号飞抵泰国,原计划26日返回广州,但由于泰国机场关闭,只能在泰等候安排返程。

  据了解,该社目前26日前出发的泰国游当中,大部分已经完成了行程,现在泰国还有大约还有60人等待返穗,旅行社继续不懈的争取游客尽快返国。另有一部分“新马泰”联游线路的游客已经经新加坡或者马来西亚,经香港或直飞广州陆续返回。

  旅行社介绍,仍滞留在泰国的团队,旅行社为他们安排了免费的酒店住宿和餐食,游客情绪基本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唐先生 | 房丽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