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民工遭非法拘禁10天 家属5次报案警方不救

  11月29日,河北省保定市唐县一位农民反映,她在外打工的丈夫杨小印21日被包工头非法拘禁在保定市区,报案后,保定警方却互相推诿、不作为。至今已经过去了9天,他的丈夫还没有被解救出来。

  昨天,在媒体的关注下,杨小印被警方解救出来,督察部门介入警方不作为调查。

  警方见被拘者不救

  保定市唐县农民曹翠萍的丈夫杨小印11月21日下午在唐县大长峪天河庄园施工时,驾驶挖掘机不慎坠入沟渠中,造成挖掘机部分损坏。事后,挖掘机车主、包工头李保国纠集合伙人将杨小印非法拘禁,要求赔偿挖掘机损失。

  11月23日,曹翠萍得知丈夫被拘禁在保定市北市区银定庄,立即拨打110报案。保定市北市区公安分局东金庄派出所干警到李保国住处见到了被非法拘禁的杨小印,却告诉曹翠萍应该回老家唐县报案,如果唐县警方立案,他们才可以配合唐县干警采取行动解救杨小印。赶回老家报案的曹翠萍却碰了壁。

  唐县警方告诉曹翠萍,她的丈夫杨小印既然被拘禁在保定市区,就应该保定市内的公安机关立案处理,他们不能立案处理。

  为了解救丈夫,曹翠萍几天来一直奔波于唐县和保定市北市区公安机关之间。在保定市,曹翠萍拨打了5次110报警,要求解救丈夫。

  警方解释担心激化矛盾

  据记者了解,从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11月23日上午第一次出警到28日,6天的时间内,东金庄派出所民警曾两次到包工头李保国住处调查,也在现场见到了被拘禁的杨小印,但是一直没有采取强制措施将杨小印解救。

  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所长路文学解释说,“主要考虑这是一起纠纷,既然是纠纷就不要让矛盾激化。”路文学所长还告诉记者,包工头李保国自称患有心脏病,如果采取强制措施,担心他的身体出现意外。

  被拘者连续两次被打

  11月29日上午,曹翠萍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突然接到包工头李保国等人的电话,包工头威胁说,要是在两天之内再拿不到钱,可能会对杨小印不利。杨小印也和妻子通了电话,他说,他已经挨了两次打。

  焦急的曹翠萍担心丈夫的安全,再次来到保定市东金庄派出所报案。当天下午,曹翠萍得知保定警方终于立案了,但此时,杨小印已经被包工头一方转移,不知道关在什么地方,案情更加复杂。

  媒体报道被拘民工获救

  昨天上午,河北省、保定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媒体报道,保定市警方组成专案组,北市区40多名公安干警到杨小印被非法拘禁地———保定市南市区大洋庄实施了解救行动,同时将包工头一方3人带回警局审讯。警方进一步布置了对在逃人员的抓捕行动。杨小印目前已被警方安排做法医鉴定。

  警方表示,目前公安督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调查干警在此事件中是否存在互相推诿、不作为的行为。 据中广网

  昨天下午,上海江浦路、昆明路路口的一幢在建的商务楼发生火灾。明火从4楼烧到18楼顶层,消防部门派遣一辆可举高90米的全国最高云梯车,迅速扑灭了这起高层火灾。

    据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小印 | 曹翠萍 | 李保国 | 金庄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