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生反映招聘骗术增多 半夜约女大学生酒店面试

  半夜约女大学生酒店面试

  不少应聘大学生反映:近期面试骗局明显增多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实习生 于杨

  广东高校毕业生招聘会昨日已举办到第九场,不少毕业生们都在翘首盼望面试通知,一些不法分子也利用大学生揾工心切、防范意识差的弱点而行骗。

不少毕业生向记者反映,今年利用招聘会行骗的案例比往年同期多很多。大学生们对此很愤慨:“今年找工作这么难,还有人来骗大学生,太坏了!”

  骗术大起底

  骗术一约到偏僻郊区抢手机

  11月24日,华南农业大学的阿明(化名)正在华农招聘会排队,突然接到一个由手机打来的电话,自称是吉之岛公司的,通知他到番禺市桥面试。阿明喜出望外,马上按对方的要求赶到番禺交通大厦站,然后再打电话询问具体地点。对方很友善地说,会派同事去接他。

  “同事”开了辆摩托车来接阿明。阿明上车后,手机响了,对方同他讲了几句之后,说要跟自己“同事”说几句。阿明把手机递给“同事”,这时“同事”的安全帽突然掉在地上,让阿明去捡。阿明刚迈出一步,“同事”便猛踩油门飞驰而去。

  骗术二面试要求带手提电脑

  同样在华农的招聘会上,一家名为“番禺番安实业有限公司”的单位成了同学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原来这家公司假借了番禺番安实业公司的名号,但多了“有限”二字,便公然在招聘会上设摊。在招聘会上得到海量的毕业生资料后,骗子便会打电话约面试,除了运用骗术一抢同学手机外,还在电话中询问毕业生有无手提电脑,并说有的话面试时一定要带上。

  该骗术用意较为明显,警惕性稍微高一些的同学只要多盘问几句,骗子发现骗不到你,就会对你说:“不要你了,你不用来面试了。”

  骗术三新华社半夜面试女生?

  11月27日,中山大学大四学生小李收到短信通知,要其当晚9时到“星都酒店”参加新华社的面试。小李觉得奇怪,为何要把面试安排在酒店,还要晚上进行呢?

  于是,小李打电话到新华社询问情况,果然,新华社的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本没发过面试通知。

  有同学反映,有些骗子会半夜约你到酒店去面试,等你进入房间,突然冒出十几个大汉将你团团围住,直到你把身上所有财物交出来,他们才会放人。

  反骗四大提醒

  1.鉴别来电号码:正规公司一般会用办公室座机打电话通知面试,用手机的很少。所以同学们如果感到号码可疑,可上网搜索该号码所属地区,或打114查询,还可以直接打到该公司核实。

  2.询问详细地址:若有同学收到面试通知却不告知详细地址,而是通知到某地见面,由他们带你到面试地点的,一定要问对方为何不能说详细地址,多加盘问,若对方含糊其辞,基本可判断为骗子。

  3.找同学帮忙试探:许多骗子在发假面试通知时候会显得很不专业,普通话不好,问的问题也较奇怪。遇到此种情况,可以找其他人打电话过去试探。

  4.结伴同行:面试之前应先清楚了解这家公司的情况,可上网查询对方公司信息,或登陆工商局网站查询其工商信息。若着实不想放过任何机会,就找同学结伴而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