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运射击馆开办培训班 对外开放学费1200元(图)

坐落在北京西山脚下的奥运射击馆如今已对外开放。 

  项目暂定10米气手枪和气步枪 学费1200元

  晨报讯(记者韩娜)记者日前探访北京射击馆时获悉,除奥运比赛用射击馆外,场馆附属设施、综合训练馆等在改造成为群众健身中心后,已对外开放。另外,射击馆还将在学生寒假期间举办射击培训班,普及推广射击运动。

  据射击射箭管理中心经营部副主任丁玉萍介绍,奥运会后,许多原本对射击项目并不熟悉的市民,因为在奥运射击馆现场观看了比赛,开始对射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为此,射击馆将在明年学生寒假期间举办射击培训班,教授射击爱好者一些基本的射击专业技能,因为“技术含量是普通人接触射击运动的最大障碍”。

  据丁玉萍介绍,目前暂定的项目包括10米气手枪和气步枪,14堂课收费1200元。而奥运比赛用的室外靶场,也有可能在进行改造后面向大众。据了解,培训班的教练来自原国家队和北京队的专业教练。“现在已经有20多人报名了,有成年人,也有学生。课程大概每周三次,学成后可以掌握射击的基本技能,如果练得好,还可以达到体校射击考试水平。”丁玉萍介绍说。

  除了射击培训班以外,射击馆还向市民提供娱乐、体验式的靶场。丁玉萍说,周末时已经有不少懂点射击技能的爱好者前来体验,“开放的目的就是培养大家对射击运动的兴趣,摸摸枪,打打实弹,就会对这项运动熟悉一些。”

  另外,奥运射击比赛场馆的附属设施目前已经改造成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健身房等群众体育运动场所,在今年“十一”前就对市民开放了。用于运动员康复训练的游泳馆等,也在除运动员使用时间外对市民开放。为奥运会而新建的射击场馆,由于安装的都是比赛用电子靶,专业性太强,目前还在研究规划,如有可能,将进行部分改造,换成普通靶后向射击爱好者开放,但目前尚无时间表。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玉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