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推扶持出租行业举措 的士公司取消内部处罚

广州市多个部门昨日出动大批执法人员,对非法营运进行了大规模整治。
  
    广州昨日再推扶持出租车行业新举措

  被执法部门处罚后,的哥以往还会被公司再罚一次。这种现象今后将被禁止。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交通委员会获悉,广州市政府出台扶持出租车行业八项措施首日,政府各部门和企业就着手落实,并推出一些新的具体措施。出租车营运环境已明显开始改善。据悉,目前各企业已取消司机违章的内部处罚,而娱乐场所如被查实向的哥收取候车费,将被取消营业资格。

  有的哥估计,每辆车每月实际收入将比新政实施前增加超过1000元。


  扶持出租车行业新举措

  ——取消司机违章的内部处罚,着手修改相关内部制度;

  ——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司机的违章处罚和乘客投诉处理在按规定办理的基础上,更多地考虑司机的营运需要,尽量缩短处理时间,不影响司机营运;

  ——公安部门建立娱乐场所收取司机候车费的举报机制,一旦举报属实,取消娱乐场所营业资格;

  ——随着政府整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力度,15个问题突出区域的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减少;

  ——公安和交通部门建立定期与企业和司机代表的座谈会制度,各部门再一次向司机公布投诉电话;

  ——交委专项工作组加强对加气站进行巡查,各加气站在高峰期增派工作人员,并通过各加气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定时发布加气信息指引,提高司机的加气效率;

  ——部分出租车企业着手购置彩电、空调、体育健身器材和图书阅览设施,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司机家庭进行家访。

  公安交警出动为的士维权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刘莉丽 通讯员田继刚龚宣)昨日,广州交警等部门协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以实际行动维护合法的士的权益。

  昨日在全市展开的非法营运大整治行动,部署了大量查车点。在黄埔区大沙路查车点,仅在上班高峰期间40分钟内,执法人员便接连查扣异地的士、蓝牌车等五辆非法营运车。一辆陆丰籍的士和一部增城的士被查获后,司乘人员全部弃车逃跑。

  记者看到被查扣的车辆均“长相”破旧,陆丰籍的士的驾驶座前门都关不紧。经调查,该辆打着“源辉”公司招牌的出租车长期在黄埔区内搞营运。和普通出租车不同的是,这辆车上还特别装了一个小电台。“源辉”公司的士车在黄埔有10多辆,均由一个老板控制。一旦有车被抓,司机们就用小电台互相通风报信。

  广州警方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对非法营运,克隆、套牌出租车和制贩出租车假牌证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对于堵塞道路、故意缓慢行驶、打砸抢、非法聚集、煽动闹事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制造事端,实施威胁他人人身安全、打击报复行为的违法分子,警方将依法严打,确保出租车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机场应急预案昨无需用上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李祖文翁均宇廖俊国)记者了解到,昨日白云机场制定了应急预案。但截至昨日下午6时记者发稿,白云机场航站楼A、B到达区秩序井然,各类营运车辆均正常运作。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白云机场B到达区,只见近10辆出租车正等候在规定车道上,刚刚到达的旅客正在按秩序上车。接近下午2时,白云机场进入到达旅客高峰时间,在A、B两个到达区外候客的出租车数量有所增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广州市交委的运政公务车停在一旁,现场有路政工作人员在指挥旅客搭乘出租车。随后记者在机场出租车调度场看到,场内数十辆出租车在等候进场载客。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两个出租车调度场内共有300多台营运的士,接近平日数量,足以保证旅客打的需求。空港快线方面表示,昨日成立应急领导小组,在确保客运大巴正常行驶的同时,调集所有非运行车辆在新机场待命,随时准备支援旅客疏散工作。

  “白云机场有十多条开往市区以及珠三角多个城市的专线大巴,因此即使出租车无法满足旅客需求,也不会导致机场因此滞留旅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白云机场的应急预案还就市区道路被堵、航站楼被堵等可能出现的情况制订了应对措施,同时要求应急小组成员昨日全部到场指挥监控,做到出现问题及时应对、及时处理,确保旅客能及时抵、离白云机场,杜绝客人大面积、长时间滞留。

  停车候客点:增至250个

  如厕临停点:将设100个

  新快报讯 (记者 李国辉 实习生 刘莉丽 通讯员田继刚龚宣)在整治非法营运的同时,广州市交警部门还会同市交通委员会等部门,针对市区一些主干道以及天河城周边、广州购书中心等多个客流量大的路段进行研讨,不断增设出租车上落客点,专供出租车停车上落客使用,目前已将出租车临时停车候客点增加至250个。

  此外,有关部门还选择在有条件的停车公厕旁设置出租车司机如厕临停点,目前已完成33个如厕临停点,今后将陆续建成100个如厕临停点。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