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希拉里宣誓就任国务卿 誓言奉献全部力量(图)

奥巴马和希拉里在发布会上
奥巴马和希拉里

  希拉里:使美国“再度同世界接触”

  希拉里誓言奉献“全部力量”

  美国当选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2月1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正式揭晓安全团队构成,提名纽约州参议员、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为国务卿,宣布现任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留任,还公布了安全团队其他一些要职人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全程直播了这场新闻发布会。

  “新开端已到来,战胜21世纪挑战的美国领导权的新黎明已到来。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希拉里、盖茨和其他内阁人选同当选副总统乔·拜登一起站在奥巴马身后两旁。

  “我们将增强击败敌人、支持盟友的能力,将更新老同盟,同时发展持久的新合作伙伴关系。”奥巴马说。

  首先介绍希拉里时,奥巴马说希拉里“拥有卓越的智慧和毅力以及非凡的职业道德”,是一名“十分有才干的美国人”,让他“完全信任”。

  奥巴马说,希拉里“认识许多外国领导人”,将在“每个外国首都赢得尊重”,“显然有能力推进我们在全球的利益”。

  面对奥巴马的肯定与赞扬,希拉里在轮到自己发言时走上讲台,身体微微转向奥巴马,对奥巴马说:“加入你(的团队)让我感到自豪……美国民众不仅要求在国内有新的(发展)方向,还要求美国作为一支积极变革力量在国际舞台上拥有新名望。”

  希拉里誓言在布什政府执政8年后使美国“再度同世界接触”,誓言为自己肩负的使命、奥巴马政府和美国奉献“全部力量”。

  希拉里、霍尔德和纳波利塔诺均须美国参议院批准后方可获任职资格。由于琼斯是白宫普通官员、盖茨最初任国防部长前已获参议院批准,他俩此次任职无需这一程序。(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