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前空军司令称可能会用原子弹报复美国(图)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遭受过原子弹轰炸的国家,图为广岛原子弹爆炸的蘑菇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因美化日本侵华战争而遭撤职的日本前航空幕僚长(相当于空军司令)田母神俊雄1日在日本外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后,就英国媒体“截止1945年时日本还拥有原子弹,如果那时你是军队指挥官,会使用原子弹吗”的提问时表示,“如果被美国扔原子弹,我觉得可能会”,他还主张“只要表示出拥有核武器的意思,威慑力就会提高”。


  共同社称,日本作为唯一受到过原子弹爆炸的国家,一贯坚持无核三原则。因此,日本前航空自卫队最高指挥官发表拥有核武器的讲话,虽然是“假设”,但提及用核武器来“报复”,很可能会引发新的波纹。当日欧美和亚洲约10个国家的媒体参加了此次演讲参加,中国大陆媒体没有参加。

  田母神在演讲中再次指出要改正对殖民地统治的历史认识、行使集体自卫权以及修改宪法的观点。有记者问到“是什么理由让你认为有自己观点的几本书比众多历史学家累积的史实更加正确”,田母神反驳称“现在的历史都是为有利于战争的胜者而写的”。

  对于其论文以及发言是否损害到自卫队将来的提问,田母神认为“历史认识问题更加重要”。有记者问到“认为政治家和官僚支持你吗”,田母神回答“没有公开支持,但实际上应该很多吧”。

  此前,田母神俊雄在10月份发表的论文中称,日本过去对中国的侵略和在朝鲜半岛的殖民统治是“按条约行事”、“我国是被蒋介石拖入日中战争的受害者”,并主张“认为我国是侵略国家,这真是冤枉”。该论文在事实上还要求“行使集体自卫权”和“拥有攻击性武器”,而这是被日本政府宪法解释所禁止的。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于10月31日晚上召开记者会,宣布撤换田母神俊雄日本自卫队航空幕僚长的职位。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