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军舰单挑海盗舰队 救出5艘受困货船(图)

索马里海盗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意大利海军一艘驱逐舰2日单挑,“贴身护卫”5艘货船,成功挫败了索马里海盗对这些货船的袭击阴谋。

  北约方面2日对外界表示,北约一艘军舰在索马里海岸阻止了海盗劫持几艘货船。北约称,一艘意大利驱逐舰星期二把自己置于一群海盗船和海盗想劫持的5艘货船之间。这艘驱逐舰还动用一架直升飞机拦截海盗,最终阻止了海盗的进攻。

  星期二,联合国安理会延长其授权,允许各国进入索马里领海追捕海盗,并使用所有必要手段阻止海盗的抢劫行为。
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将这一授权延长1年。这项由美国和法国提出的授权还欢迎北约国家在这一地区打击海盗。(王斯)

  沸沸扬扬的索马里海盗已经嚣张了120多天,抢了39艘货轮,劫持了近300名国际船员,赚了3000万美元的赎金。虽然置身全球一片喊打声中,但海盗们依然我行我素,逍遥法外,图谋更大的劫财生意。人们不禁要问,在高度信息化、机械化的今天,全球海军纵有几十艘航空母舰,上千艘巡洋舰、驱逐舰、护卫舰,怎么就奈何不了千把个毛头盗贼?

  索马里海盗扬言拿不到赎金就将价值1亿美元,

  新华网巴黎12月1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理菲永1日宣布,法国将协同部分欧盟国家发起统一军事行动,打击印度洋亚丁湾地区的海盗行为,保障欧盟能源与商品供应安全。

  菲永当天在法国南方军港土伦视察了即将出发前往亚丁湾地区参加军事行动的一艘法国海军驱逐舰。总理府随后公布了他在舰上的讲话,菲永表示,欧盟国家石油供应的三分之一都要通过亚丁湾地区海上运输,今年以来这一海域发生的海盗行为大幅度上升,欧盟不能容忍海盗行为威胁自身的能源供应,欧盟国家最近将在这一地区采取统一军事行动打击海盗。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