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郊建百个太阳能浴室解决10万村民洗澡难问题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孙晓胜 杨晓亮)记者3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将在4个偏远的区县兴建189个太阳能浴室以解决约10万村民的洗澡难问题。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改善远郊区县居民的生活质量,北京市区两级政府投资1.63亿元,从2008年开始实施“阳光双百”工程,即在远郊区县示范建设百座村级太阳能浴室和百所阳光学校工程。
目前,分布在延庆、通州、门头沟、密云等区县的189个村级太阳能浴室和分布在平谷、顺义、延庆、通州的102个阳光学校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延庆县八达岭镇小浮坨村的2个太阳能浴室已建成投入使用。村民翟林凤告诉记者:“过去一家5口人洗澡要跑到10公里外的县城。冬天更是不方便,很多时候都是在家烧点热水自己擦擦。现在有了太阳能浴室方便多了,卫生条件也提高了,1元钱的价格大家都能接受。”

  据北京市发改委能源处负责人介绍,每个太阳能浴室每天可供约100人洗澡。按照每人每次80升用水量测算,每个村民每次洗浴运行成本约1元。今后村民将持IC卡洗澡,每次收取1元。另外,京郊102个阳光学校中将安装太阳能集热器、太阳能时钟、太阳能指示牌、太阳能草坪灯等节能设备。

  据了解,北京市“阳光双百”工程全部建成后,每年可节约煤炭800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40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00吨,充分体现了新能源发展“环保、惠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