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北川最后一批受灾群众告别帐篷喜迁新居

  中广网山东12月4日消息 山东援助北川,最后一批受灾群众今天告别帐篷,喜迁新居。北川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入冬以来,四川地震灾区群众的过冬问题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北川县是四川地震受灾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山东省对口支援地区。
那么,他们现在是否都能温暖过冬也是山东九千万人们关注的焦点。

  12月2号从北川传来好消息:北川最后一批12户受灾群众搬进过度安置房中,告别了伴随他们两个月之久的帐篷,灾后第一个冬天可以确保温暖度过。在擂鼓镇坪上村,受灾群众段国华正在将大包小包的东西向新家搬去,在潮湿的帐篷住了两个多月的他终于喜笑颜开。在安置房的新家里,他正在忙活着铺床、打扫卫生,鲜艳的印花棉被、五颜六色的棉衣、摆放着的简单的家具,使他这个不到20平方米的"新家"显的十分温馨。原来为过冬发愁的他说,这个冬天可以暖暖活活度过了。

  与此同时,擂鼓镇其他11户受灾群众也搬出帐篷,伴随他们2个月之久的帐篷正在被工人叮叮当当地拆除。这意味着,北川先遭受"5.12"特大地震、后遭受"9.24"洪灾而不得不重新住进帐篷的549户,8000多名受灾群众,已经全部撤出帐篷。

  专门负责受灾群众越冬工作的北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文刚告诉记者,为了让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北川县委、县政府提出"群众自力更生,政府救济救助,社会大力支持,各方共同参与,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指导方针,全力做好受灾群众越冬安置,绝不能让任何一个受灾群众在帐篷中过冬。他说:“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的目标就是确保受灾群众能够住得下、睡得稳、吃得饱、穿得暖,前期我们主要是抓住房这一块的工作,棉衣棉被是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人民给我们捐赠的,我想北川的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全、祥和、温暖的冬天。”

  据了解为帮助北川受灾群众灾后第一个冬天温暖度过,援建方山东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10月20号开始开展向四川地震灾区捐献棉衣被活动,目前山东向北川捐赠的21万床棉被、27.8万件棉衣,还有大量毛衣毛毯,都已经发到受灾群众手中,北川原有的20个乡镇和代管的安县安昌镇、永安镇、黄土镇办事处的每个受灾群众,都可以保证这个冬天有1床棉被、1套棉衣裤、1个热水袋,他们灾后的第一个冬天将不再寒冷。山东援建北川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说:“对于灾区人民的越冬问题,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做出了统一的安排,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能让一个灾民饿着,不能让一个灾民冻着,也不能让一个灾民让雨雪淋着,使他们安全过冬、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