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酒吧性生活后发高烧 网购试纸误测已染艾滋

    市民酒吧性生活后发高烧 网购试纸误测已染艾滋病

  南国早报网-南国早报记者 张若凡

  随着防患艾滋病知识普及的深入,人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但是保护不当也可能酿成恶果。

南宁市民小蓝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为了保密,他从网上购买了艾滋病检测试纸自己在家做检测。捧着呈阳性的结果,他差点自杀。最后经权威部门检测,他根本就没有感染艾滋病,是他自己被检测试纸误导了。

  虚惊:检测有误险自杀

  去年9月,小蓝跟一群朋友到酒吧玩,酒喝多了,结果发生了一次不安全的性行为。他对艾滋病的传播有一定了解,所以事后他一直很懊悔,担心自己染上病。今年国庆期间,小蓝发了一次高烧,去医院吊了几天针还是退不了烧,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才好转。小蓝知道不明原因的发烧不是个好兆头,难道是因为那次的错误而染上了艾滋病?

  他背着沉重的心理负担,不敢跟家人和朋友诉说,又害怕去医院检查会被人知道。后来他发现网上有卖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在家里就可以自己检测。小蓝用买来的试纸自己检测,出来的结果是阳性,说明已经感染了艾滋病。万念俱灰之下,他想到了自杀。

  幸好母亲发现了他藏好的安眠药,小蓝才没做成傻事。在母亲的开导下,他鼓起勇气到疾控部门接受了检测。结果只是虚惊一场,他并没有感染艾滋病。手捧着最终的检验结果,小蓝大哭了一场。

  调查:网上购买为保密

  记者上网用“艾滋病检测试纸”为关键词进行搜索,结果搜出了2万多条信息,其中绝大部分是网上销售艾滋病检测试纸的信息。这些试纸的价格在100~500元之间,包含一个检测卡、一份稀释液和一支无菌采血针。几乎所有的卖家都承诺提供保密邮寄,还有一些网站详细地贴出了操作步骤。

  记者在网上与北京的一名卖家聊了起来。当记者问到是不是没有专业知识的人也能正确操作时,他说能看懂中文的都会用,检测的方法很简单,在指尖或耳垂上采几滴血,滴到检测卡上,15分钟以后对照说明书读结果就行了。

  这位卖家还说,艾滋病这事要是被别人知道就完了,正是因为这种检测能在家自己做,所以在网上购买的人挺多。他的不少买家就是在有了危险的一夜情后,买回去检测一下图个安心。

  提醒:自行检测不可靠

  12月4日,记者来到自治区疾控中心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门诊。医务人员说,小蓝的情况很明显是误读了检测结果,之前他们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

  自治区疾控中心艾滋病性病防制科副科长梁富雄告诉记者,市民自己上网购买艾滋病检测试纸,说明公众的防艾意识增强了,是个好现象,但方法还有待改善。国家现在并不推行家庭快速自测艾滋病的方法,原因就是多数人还不具备正确操作的能力,所以应该到有资质的专业机构去检测。即使在专业机构,工作人员也必须经过专门的培训才有资格进行快速检测,否则,不合格的操作可能导致出现“假阴性”或“假阳性”的错误结果。梁富雄说,一次正规的艾滋病检测,在使用快速检测得出结果的基础上,还要在实验室里用酶联检测法来进行确认,这样得到的结果才是可靠的。

  现在按照国家政策,到疾控部门进行艾滋病检测是免费的,而且医务人员会对所有信息保密。如果检测出感染了艾滋病毒,医务人员会为感染者提供转介治疗,通过随访掌握感染者的身体情况,指导感染者改变自身行为,不让病毒继续扩散。

  据介绍,目前全区各个市级和县级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能够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服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