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亚洲电视高管变动 张永霖出任执行主席(图)

张永霖(右)及王维基携手掌管亚视,迎接新挑战。

  人民网12月5日电  香港亚洲电视最高管理层再现新气象,拥有浓厚电讯业背景的张永霖及王维基加入亚视,分别出任执行主席及行政总裁,盼望在短期内扭转劣势,令累积亏损料逾50亿元的亚视达致收支平衡。身兼城市电讯主席的王维基表示,亚视未来会针对中产及高档客户提供非剧集类的选择,又期望任内把电讯及电视业融为一体。他指出,会用两至三个月时间,决定亚视未来路向及长远计划。
有分析指,香港免费电视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竞争。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履新的张永霖及王维基在下午举行记者会。张永霖以“天文数字”来形容亚视过去多年的累积亏损,估计逾50亿元。他期望短期内达致收支平衡,长远则期望可以上市。曾为电讯盈科副主席的张永霖指出,亚视长期亏蚀,必须在运作及节目上作出改革。他说:“现在改革已太迟了,其实早5年、10年前已应该改革,但亚视的前景仍是乐观的。”

  张永霖否认查氏不再注资

  对于有传亚视大股东查氏家族不再注资,张永霖否认道:“查先生(亚视主席查懋声)及查氏家族从来没有说过不会注资,但亚视将来不应纯粹靠股东的支持。要生存则一定要靠自己的本事改善收视率,增加收入。”但强调现阶段没有转亏为盈的时间表。

  有“电讯魔童”之称的王维基说:“电讯及电视业的融合已谈了很多年,我希望能把它们实践至融为一体。”他表示,亚视当前面对很严峻的情况,但正因没有成功的包袱,可作任何创新的事物,重点是如何将亚视变成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

  王维基排除亚视借壳上市

  王维基表示,当前看电视的人越来越少,他们希望可在今后令看免费电视的人越来越多,亚视今后的发展则会集中在中产阶层及高档客户,向他们提供多一个非剧集性的选择。

  王维基现时身兼城市电讯及香港宽频的主席,香港宽频有提供新闻频道。他表示,新闻独立性很重要,暂未有将两台新闻部合并,或将同一节目在两个平台播放的打算,也排除为亚视借壳上市的可能性。王维基会继续出任城市电讯主席兼执行董事。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表示,亚视已根据《广播条例》,向广播事务管理局提交管理层变动的资料。发言人指出,城市电讯(香港)有限公司属下香港宽频,现时并非本地或收费电视节目服务持牌机构,故此不受《广播条例》下的跨媒体拥有权限制条文所规管。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永霖 | 王维基 | 维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