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民政部推抗震捐款去向查询系统 可精确到个人

  本报讯 (记者陈荞)昨天,民政部对截至今年11月25日的全国接收救灾捐赠款物及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公告。截至11月25日,全国共接收国内外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合计751.97亿元。

  民政部介绍,为加强对救灾捐赠资金接收、管理、拨付、使用和便于社会公众的监督,民政部紧急组织开发了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捐赠信息管理系统。
即日起,公众可上网查询。

  民政部救灾司昨天公布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16家全国性基金会等各方面所接收的捐赠款物的使用情况。据介绍,全国共接收的751.97亿元捐赠款物中,其中“特殊党费”97.3亿元,其他捐款549.37亿元,物资折价105.3亿元,已向灾区拨付、使用捐赠款物合计338.05亿元,其中拨付使用捐款243.42亿元,拨付使用捐赠物资折价94.63亿元。

  查询范围

  截至11月25日,该系统共录入民政部、全国31个省市民政厅、1676个市县民政局、21个省市级慈善会、484个市县慈善会、10个市县级红十字会、10个全国性社会组织的地震捐赠数据170多万笔共313.62亿元。

  此外,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7个基金会也完成了数据录入工作。

  查询方法

  即日起,社会公众可通过登录捐赠信息系统(https://www.juanzhu.gov.cn/jzxx),输入姓名及“验证码”即可。

  查询举例

  昨天,记者在该系统中随机输入企业名称进行查询,查询结果除了显示捐赠方名称、捐赠方性质、承诺金额、实际到账金额及捐赠日期外,还会显示资金流向。

  记者输入中央电视台,系统显示,中央电视台于今年5月20日向民政部捐赠5000万元,这笔资金在5月24日到账四川省民政厅(局)。记者又尝试着输入葛优的名字,点击查询后显示葛优5月18日通过北京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