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场需求降温 家电连锁商岁末价格战拉开帷幕

  正当人们为金融危机而纷纷捂紧口袋之际,国内家电连锁业针对岁末商业旺季的一场疯狂降价商战也将拉开帷幕。昨日起,国美在全国300多个城市1300多家门店进行为期1个月的22周年庆促销,优惠幅度在20%至50%不等。
其竞争对手苏宁也不甘示弱,北京苏宁抛出在成交价基础上再行打折的策略,而上海苏宁则以平板彩电为主打,掀起新一轮高达30%的降价狂潮。

  上海苏宁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大环境影响,今年不少家电厂商都存在一定的库存压力。时值岁末,各家已进入年终冲刺阶段,纷纷加大销售力度,以提升销售规模。“现在这个时点上,厂商也乐于与渠道加强合作。”上海永乐总经理宋林林则透露,针对此次周年庆,上海永乐和上海国美已分别推出了“满1000元送500元”和“满1000元送600元”的优惠促销计划。

  12月是传统的商业旺季,圣诞节以及随之而来的元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相对于国庆黄金周而言,12月堪称黄金月。但是今年岁末市场似乎蒙上了一层阴影,消费信心不足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难题。家电降价销售的确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提升消费信心,然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早已成为薄利行业的家电业是否真的存在如此之大的降价空间?

  不愿具名的家电供应商告诉记者,其实每年年终都会有厂商与渠道联合的大型促销活动,而大幅降价只是渠道的宣传手段,一般厂商和渠道各自都会拿出一些资源让利消费者,或者挑选几款机型作为特价机,但大部分产品尤其是新品价格并不会有太大的降幅,那些大幅度降价的产品要么是追求销量的产品,要么是有部分限制条件的商品或者是渠道买断的自有产品,当然为了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厂商有时也会通盘考虑,“牺牲小我成就大我”。

  “渠道大幅度拉低商品价格的确会给公司的盈利造成影响,但同时也消化了公司的库存。参与联合降价可能会遭遇一些损失,但如果不参与联合降价或许损失会更大。”也有供应商颇为无奈地表示。

  中国国际金融公司发表报告称,家电厂商之所以仍乐于参加与渠道的联合降价行动,其动因是家电消费需求的实质性降温。该公司在上海的调研显示,房屋销售和人们对经济形势的预期不容乐观,一些企业表示明年很难加薪。降价对厂商、零售商而言都是不得已而为之。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