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海南三亚、甘肃永登县部分出租车罢运 > 出租车罢运消息

广州打击非法营运显效果 黑车不在的哥收入增加

  黑车不再横行的哥松了口气

  记者回访多个地点发现,广州打击非法营运成效显著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罗驰

  为改善出租车经营环境,广州市公安、交通等多个部门近期联手严厉打击非法营运。

记者近日在广州市内多个“黑车”猖獗的地点回访发现,非法营运大幅减少,少了“抢食”的“黑车”,一些出租车司机不由得松了口气。

  芳村客运站猖狂时,本地车不敢载客

  11月26日,《广州市出租车汽车管理条例(草案)》提交市人大审议的消息公布后,记者曾来到芳村客运站暗访,发现这里有40多辆佛山的士停泊在坑口地铁站前揽客,大有垄断此地之势,经过此地的广州本地司机几乎没客可搭。

  26日中午12时许,在芳村客运站,记者看到坑口地铁站和公交站附近,停了20多辆挂粤X牌照的出租车、10多辆挂牌粤E牌照以及挂粤Y牌照的出租车。这些挂外地牌照的车纠集在一起盘踞在芳村客运站公交车站旁,令等公交的乘客不胜其烦。一位等车的王女士说:“这些外地司机结成一伙,公交车都不敢停靠到站台上,我们要到离站台40多米远的地方上车,很不方便。”

  附近一家商店的老板说,很多合法营运的出租车都不敢和这伙人抢生意,出租车经过这里都不敢载客,有乘客招手都不敢停。

  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司机常常一起行动,对下天桥的、出地铁站的乘客采取强行揽客,乘客往往被几个司机包围,“去哪里?”“上车吧,很便宜!”拉拉扯扯的令乘客很无奈。

  打击后,的哥收入增加了

  昨天,记者上了白云出租车公司卢司机的车。当记者问芳村客运站现在“黑车”还多不多时,卢司机说:“现在那里的‘黑车’不仅数量少了,而且司机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和我们抢生意了。”

  “以前这里很混乱,有时候四五十辆‘黑车’占据公交站,连公交车都不敢进站,我们也不敢惹他们。”卢司机说,通过这几天的打击后,广州各处的异地出租车和非法营运车辆明显少了,“现在只是晚上能见到,也基本不影响我们的生意,‘黑车’少了,我们的客源自然就多了。”卢司机说,以前他一个班的进账是300元,现在可以有四五百元。

  在芳村客运站的地铁站前,记者下了的士,看到那里仍然有一些外地司机正在拉客,不过数量大为减少,而且围堵乘客、强行拉客的现象也大为减少。

  异地出租车能否全部被禁止进入广州呢?交通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按照规定,异地出租车进广州只能劝诫,因为如果从佛山拉客来广州,是不违法的,再从广州拉客回佛山,也是可以的,但如果该车在广州市内来回做生意,就属于非法营运。

  天河客运站

  蓝牌车不见踪影

  昨天下午,在天河客运站的出租车上客区,排了几十辆出租车依次上客。出租车司机朱师傅指着公交站出口位置说:“原来这里拉客仔多着呢!”他告诉记者,原来上客区有很多私家蓝牌照的车在拉客,很多客人刚下公交车,就被他们拉走了,“不过这几天基本没有了。”他说,有一次,他载客时,两个正走过来的客人被蓝牌车截走了,他当时心里很不爽,于是摇开车窗对蓝牌车司机说了句“有没有搞错,天天在这抢客!”不料那个司机不仅大骂他,还要打他,朱师傅忿忿地说。

  记者随后来到出租车上客区的出口处,没有看到有人在拉客。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反映,以前蓝牌车见人就拉,“客人被抢走了,我们也不敢和他们理论。”司机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继续保持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