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尚无因问题奶粉导致患儿肾结石死亡病例

  曾患肾结石的麻城女婴马晓菲(化名)离世一事,引起省领导高度重视。昨日,省卫生厅通报了专家调查后的一致意见:马晓菲死亡与肾结石无关。

  12月6日有关报道见报当天,省政府领导指示省卫生部门迅速查清情况,省卫生厅党组书记杨有旺、厅长焦红当即责成副厅长张俊超组织专班展开调查。
当日下午,省卫生厅医政处阮小明处长带领同济医院3位专家赶赴麻城,会同黄冈市及麻城市人民医院有关专家对马晓菲的治疗经过及死亡原因进行调查、取证,并对病例认真分析讨论,形成上述一致意见。

  经调查,患儿马晓菲曾于8月16日因无尿3天在麻城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彩超显示:双肾结石伴肾盂扩张积液,肾功能异常。转往同济医院治疗,经过膀胱镜下输尿管插管疏通结石,恢复自行排尿,肾功能恢复正常后出院。出院后于10月2日、4日(麻城市人民医院)、10月6日(同济医院)、11月3日(麻城市南湖卫生院)、12月1日(麻城市妇幼保健院)随访,多次复查B超均未见肾积水和输尿管扩张,左肾未见结石,右肾单个结石逐渐缩小,排尿正常。

  报告中说,12月2日晚起马晓菲出现发热,自行服用“护彤”后,发热有所缓解。3日晨起出现呕吐、频繁腹泻、排黄色稀便,无粘液脓血便,在家没有做特殊治疗。4日晨起病情加重,口渴明显,小便减少。下午自外婆家返回途中呕吐剧烈,此后面色腊黄,无反应,双眼固定。下午3点到村医务室就诊时发现患者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双瞳孔散大,双眼窝凹陷,皮肤弹性极差,徒手心肺复苏抢救半小时无效,宣布死亡。

  专家讨论认为,一般单侧单个肾内结石不会造成肾功能衰竭和危及生命,患儿死亡前临床表现不符合肾脏疾病特点。故其死亡与肾结石无关。根据临床现有资料,临床拟诊断为急性胃肠炎。直接死亡原因分析:并发严重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紊乱,导致循环衰竭;并发暴发性病毒性心肌炎,导致严重心律失常;不排除其它原因,如呕吐物误吸窒息可能。

  省卫生厅同时指出,截至目前为止,我省尚无问题奶粉导致患儿肾结石的死亡病例,全国也无新发死亡病例报道。 (记者闻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