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获捐600万

  新华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程义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捐赠仪式8日在京举行,“爱心岛”项目再次获得600万元人民币捐款。

  “汶川大地震孤儿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杨澜介绍说,“爱心岛”公益项目由利乐(中国)有限公司捐赠实施资金,首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于今年9月在四川灾区建设了20个“爱心岛”。
建成的“爱心岛”中不仅有图书、文体活动用品和活动空间等,还设计了一系列儿童心理抚慰、教育培训、游戏互动等活动计划。一期项目的成功实施,丰富了灾区儿童的学习和课余生活环境。

  为使更多的灾区儿童受益,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再次捐赠600万元人民币,用于“爱心岛”项目二期建设,计划在12月底,将在四川灾区陆续建设100个“爱心岛”。届时,120个“爱心岛”将充实灾区儿童的寒假时光。

  杨澜还说,二期项目在汲取已建成“爱心岛”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当地学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改进,所配备的图书都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和有关专家推荐的适合灾区儿童阅读、有益心理健康的读物。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范继英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企业的义举展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的公益精神。在重建工作中,还有许许多多的灾区孩子需要得到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关爱,希望社会各界把更多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