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高空清洗楼房玻璃 绳索断裂坠楼身亡

  绳索断了“蜘蛛人”坠楼身亡

  西湖区成立专门调查小组要查个水落石出

  □见习记者 何丽娜/文

  本报记者 程瑞鑫/摄

  没有呼喊,没有挣扎,顷刻间,20岁的年轻生命便消失了。昨天上午9点50分,在清洗杭州学院路159号西房集团综合楼北面外墙的安徽小伙邓士昌,不幸从高空摔下,头部着地,当场毙命。

  一根断绳挂在12楼窗口

  昨天上午10点多,当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邓士昌的遗体还原封不动地躺在地上。绿色的上衣、黑色的裤子、棕色的雨鞋,如果没有边上那摊血迹,还以为他是太累了,躺在地上睡着了。周围,破碎的木板与水桶洒落一地。

  “真惨,我听到一声闷响后跑出来,就看见血沿着斜坡往下流。对面医院的医生拿着仪器赶过来检查,可已经没有存活的希望,据说连腰都在斜坡上架断了。”边上报刊亭老板楼先生皱着眉头说,在他摔下来之前,没有听到呼喊声;摔下之后,也没有半点挣扎,看来这一摔是既突然又严重。

  小伙的腰间绑了根大拇指粗的绳索,有大半截都缠绕在边上的花坛内。而沿着小伙摔下的方向往上看,一根断绳就挂在12楼窗口。

  “真可怜,他还这么年轻。”“他爸妈好不容易把儿子养大,现在该怎么办呀?”围观的群众一片唏嘘。中午11点半,邓士昌的遗体被殡仪馆的车子接走,警戒解除,围观的群众才渐渐散去。

  居民对坠楼原因猜测不一

  “我当时是在大门的南侧,所以整个过程看得不是非常清楚。”翠苑一区社区保安王师傅说,“我就感觉到眼角边有一团黑色的物体掉下来,还以为这家公司这么大胆,在高空抛物。通常这种状况我们都得管理,所以跑过去确认,才发现是个人摔了下来。”

  王师傅说,邓士昌与他工友已在西房集团综合楼清洗了3天,每天早上7点多就来上班。“今天早上他已经擦好了边上的玻璃窗,可能在他爬上顶楼想清洁墙壁时,因没有绑好身上的安全带,所以直接从12楼摔了下来。”

  关于邓士昌的坠楼原因,住在附近的张女士却有另一番猜测。

  “看看墙壁上的清洗印痕,以6楼为界线,以上有水痕,以下则是干的,再加上12楼窗口那根断头的绳索,很可能邓士昌是在清洗到6楼时,12楼处的绳索突然断掉,于是摔了下来。”

  对此,围观的群众猜测不一。

  昨天上午,西湖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可西房集团的大门由两名保安严格把守,并有一把大锁将两扇玻璃门紧紧扣住。西湖区安监局监查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时走不进去,没办法上楼,坠楼原因还不清楚。

  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西湖区安监局的工作人员仍在为此事奔波。并由西湖区政府牵头,与公安、安监、检察院等联合成立一个专门调查小组,表示要把这起坠楼事件查个水落石出。

  干过高空作业的人

  便能招进单位

  随后,记者与邓士昌所在的清洁公司杭州厚道环保建筑服务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一位姓李的办公室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邓士昌的事情公司已派专人处理,他不太清楚。他总共回答了记者3个问题,便不愿再多说。

  问:你们公司的作业工具是如何管理的?大概多久检查一次?

  答:一个人负责一根绳子,工人自己管理自己。

  问:你们的高空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后上岗?

  答:劳动局会组织特种作业人员培训,预先登记才能参加。

  问:如果在培训之前,你们就把人给招进来了,那也能上岗工作吗?

  答:我们招人有一定条件:要么经过培训,要么以前有过高空作业经历。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士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