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危机迫底特律转型 “汽车城”或变“都市农场”

一辆汽车孤单地行驶在底特律市的大街上
一辆汽车孤单地行驶在底特律市的大街上

  生存危机迫使  美汽车城“转型”

  美国汽车业“三巨头”苦苦求生之际,“世界汽车之都”底特律也陷入发展困境。如何重新开发大量废弃的停车场和房屋、降低失业率,成为市政当局面临的首要任务。

  一些专家建议,把“汽车城”转型为“都市农场”,或许是底特律可以考虑的自救选择之一。  

  美国彭博社8日的一篇报道这样写道:“当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公司仍为生存而战时,底特律城的一部分已经死去。”报道说,汽车业危机已经将底特律分为两半,一半是依然在运转的商业区,一半是面积不断扩大的荒芜空地。

一些昔日停满车辆的场地眼下杂草丛生,整座城市有大约5.5万个废弃的停车场,加起来足以“填满”一个旧金山市。

  彭博社说,在底特律最大三家汽车企业向国会寻求援助资金时,这座城市本身也急需“救命钱”。底特律市长办公室预计,今年的财政赤字可能高达2亿美元,而来年的年度预算已增至31亿美元。另外,支柱工业日渐衰退导致这座全美第11大城市的劳动人口严重流失。

  彭博社说,“汽车城”一些企业联合会和市政规划部门正努力“远离汽车”,计划走多样化发展道路。一些专家认为,城市内新增空地有助于降低地价,进而吸引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另一方面,这些空地也可能催生一些有利于经济复苏的创意,如都市农场。

  “城市农业”是总部位于底特律的一个非营利性机构。负责人特拉维斯说,机构的主要任务是帮助清理场地,提供表层土壤和肥料,在城市里开发小农场。在底特律的许多地方,一些曾用来盖房或停车的土地眼下种满黄瓜、西红柿、辣椒和甘蓝。他介绍说,已有500多个小农场“落户”底特律,“我们计划让这一数字每年增加3倍”。

  ■文/张代蕾(新华社特稿)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博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