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天河区长向人大代表感叹拆迁难

  “拆不下去,就不是一座烂尾楼的问题,而是一个烂尾村、一个烂尾天河”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 实习生 卢冰其 通讯员 穗仁宣)“拆是最惊险的!”昨日向广州市人大代表汇报城中村改造进展情况时,天河区区长徐汉添连连感叹拆迁难。

  徐汉添认为,不能在所有的城中村中推广同一种改造模式,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而出现的经济困难并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因为这个困难是可以解决的,主要原因在于城中村的利益太复杂,每个村、同一个村的每家、每户、每人持有的利益和改造完之后得到的利益都不相同,因而必须用“一村一策”的方针,不同的村采用不同的模式改造。“如果拆不下去,就不是一座烂尾楼的问题,而是一个烂尾村、一个烂尾天河!”徐汉添认为,城中村改造最困难之处在于拆迁。

  “冼村的方案已经批了,但做不下去,现在又在改方案;林和村的方案也批了,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做下去。”徐汉添现场“诉起了苦”:利益太复杂!有些违章建筑建了8层;有些村民说自家门口的井有八百年的历史;有些村民则说自家门前的树是古树……

  “我常常三更半夜接到村支书的电话,跑到珠江边跟他边散步边研究。”徐汉添感叹,“猎德的拆迁完成了,我这个当区长的心才放下了!”

  相关新闻

  猎德涌边将建400米风情街

  猎德村村支书李方荣昨日表示,将在猎德涌岸边建一条400米长的猎德风情街,该设想已获得市政府支持。

  李方荣介绍,整条街位置选定在猎德祠堂旁边紧挨猎德涌的位置,预计要融入美食、旅游购物、酒吧、茶庄等休闲功能。整条街要分成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展现猎德村民父辈劳动、作息的情景,用雕塑来表现耕田、插秧、赛龙舟等具体的日常活动;第二部分是居民生活部分,包括村民们婚丧嫁娶、正月十五等节日游花街等场景;第三部分是文体部分,比如再现孩提时大家都玩的打波仔、抓鱼捉虫等活动。

  代表声音

  近远郊城中村不宜全拆重建

  城中村改造是否要全拆?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庆强提出,很多解放前建的农村建筑很有岭南特色,值得保留,那些地方只需要通过打通消防通道、改善环境来进行改造,不需要全拆,需要拆掉的只是近几年来修建的握手楼,“坏就坏在握手楼,城中村的卫生问题、治安问题都是由那些握手楼引起的”。

  市人大城建环资委主任金更生对此表示赞同,他提出,除了猎德、杨箕等中心城区的几个城中村之外,近远郊的城中村都不宜用“全拆重建”的方式,而应该用“整治改造”的方式,“这样做一来可以为政府节省大量的资金投入,二来可以基本完整保留原来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刘旭)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汉添 | 李方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