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没房产证也能提住房公积金 18个工作日到手

  海南:提住房公积金18天搞定 没房产证也能提

  南海网海口12月10日讯 记者张毅 今日,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自昨日发布我省居民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装修房屋花费的消息后,打电话和上门询问的市民络绎不绝。

记者就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咨询了省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并进行了整理汇总。“今天,我们的几部咨询电话简直成了热线,一大早就有市民打来电话询问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的各种问题,更有市民直接赶到营业大厅当面咨询。”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大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市民询问最多的要算是申请条件和所需的申请资料两方面的问题。

  三种情况均可提取

  在大厅,记者看到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准备好一式两联的《个人住房装修提取申请表》。表格背面清楚的印着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所需的资料明细和申请资格。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资料齐全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消费的手续十分简便,而且18个工作日即可提取到。

  提取公积金需要的手续

  据介绍,装修提取公积金分为三种情况:购新房装修、购二手房装修和原自有住房装修。三种情况均需提供:合法的身份证件(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住房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或工程预算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装修税控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

  “购新房装修时,还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交房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余两种情况,也还需要《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工作人员介绍,另外,提取出的住房公积金将首先转到单位住房公积金账号,再由个人领取。

  市民疑问可拨打66810222

  为方便市民进一步了解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屋装修相关事宜,本报开通了66810222新闻热线,欢迎市民来电咨询。我们会把您的问题转交给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请有关负责人解答您关心的问题。

  新房、二手房和原自住房装修

  提取住房公积金需要资料

  合法身份证件 (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和复印件;住房装修工程施工合同或工程预算表 (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装修税控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 (职工自行装修)原件及复印件。

  购新房装修时,还需提供 《房屋所有权证》或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交房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其余两种情况,需要 《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及复印件。提取出的住房公积金将首先转到单位住房公积金账号,再由个人领取。

  热线问答

  可超标提取公积金余额吗?

  问:我的公积金账户上有5万多元,但装修大概只需2万余元,是否可以把账户上的全部余额提取出来呢?

  答:不行。《装修提取住房公积金试行办法》(简称《办法》)明确规定:住房装修标准暂按不高于300元/平方米计算。“这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消费的最高限额。”该负责人介绍说,在此限额之下,按实际装修税控发票或购买建材发票的金额来提取住房公积金。

  没房产证可提取公积金吗?

  问:我买的新房还没有拿到房产证,而且还没有拿到全额购房发票,是否能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呢?

  答:可以。根据《办法》,购买新房装修提取公积金,需要申请者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全额购房发票以及开发商的交房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交房一年内有效)。在没有取得全额购房发票的情况下,申请者只要可以提供购房合同、首付购房发票、贷款合同也同样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装修消费。

  自有老房装修也可提取吗?

  问:我想重新装修自家老房子一下,是否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答:可以。《办法》中明确规定:“原自有住房装修距前一次装修5年以上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住房。”在具体操作上,只要取得房产证5年以上就可以申请提取。

  市县单位职工也可提取吗?

  问:我是文昌一单位职工,我们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装修吗?

  答:只要是省直单位和已经划归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的市县单位职工,均可就地按照《办法》提取住房公积金装修。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