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一建筑公司隐瞒农民工坠亡事故被罚百万

  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对一起事故故意隐瞒,日前,市安全监督局向其发出自《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实施以来的西安市首张百万元罚单。

  农民工作业时坠亡 隐瞒事故遭受百万处罚

  2008年10月16日21时30分许,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四川籍农民工在东郊一建筑工地作业时,从高空坠落后经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死亡,该公司法人代表朱某迅速指示下属不予声张、严格保密。


  10月18日,市安监局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会同市总工会、市建委等部门前往该工地进行核查,该公司现场人员仍矢口否认曾发生任何事故,拒不向调查人员如实报告事故情况。直至当晚23时许,在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的强大压力下,该公司法人代表朱某才到工地向调查人员如实讲述了事故经过。

  为维护法律法规尊严、坚决遏制瞒报事故的严重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市安监局决定依法对该公司安全管理不到位导致发生事故的行为,处以10万元处罚,同时依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36条对该公司故意隐瞒事故不报的行为处罚100万元罚款,并对该公司法人代表朱某依法处以其上年度收入60%的罚款。近日,市安监局已依照法定程序向华东建筑劳务公司及其法人代表送达了总额为112.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建议有关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吊销陕西华东建筑劳务公司的劳务施工资质。

  据悉,这是自2007年6月1日起《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市安全生产领域开出的首张百万元罚单。

  市民举报事故线索将获现金奖励

  据了解,市安监局局长办公会还决定,适时出台西安市生产安全事故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事故线索的群众,将在核查属实后给予不低于1000元的现金奖励;同时将对瞒报事故的单位依法处以100万元以上的罚款,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刑事责任。

  市安监局告诫生产经营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发生事故后,一定要按规定在一小时内如实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市安监局举报电话为87296915。(记者张文)

  新闻链接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第36条:事故发生单位及其有关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对事故发生单位处10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主要负责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年年收入60%至100%的罚款;属于国家工作人员的,并依法给予处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谎报或者瞒报事故的;(二)伪造或者故意破坏事故现场的;(三)转移、隐匿资金、财产,或者销毁有关证据、资料的;(四)拒绝接受调查或者拒绝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的;(五)在事故调查中做伪证或者指使他人做伪证的;(六)事故发生后逃匿的。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