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余商户遭遇假钞团伙 没有摄像头吃哑巴亏(图)

老板们向记者展示收到的百元假钞 记者 杨帆

  诈骗手段:当营业员和老板辨别钞票真假时,称自己的真钞被对方调包渝中警方:已在朝天门及其周边开展专项打击,迄今已打掉两三个团伙。

  又到年末,朝天门各商场的商户们迎来销售旺季。然而,商户们接过顾客递来的百元钞票时总提心吊胆,尤其对拖家带口的顾客,他们总要先警惕地打量对方一番,再认真辨别递来的百元大钞。

  昨日,记者从朝天门协信等商厦获悉,半个月来,已有上百商户收到百元假钞。


  真钞变假钞老太都有份?

  “昨天,一男一女配合一个老太婆在我店里用假钞。”昨日上午,协信商厦5045号店铺钟女士向本报反映,当时店内有其他顾客挑选毛衣,当年龄约30岁的一男一女进店后,不像其他顾客那样先挑货再讲价,而是由紧随其后的老太婆爽快地递过一张百元大钞,称要买两件价格共60元的毛衣。其间,老太婆不断催促钟女士找补零钱。

  当钟女士即将把百元大钞放进腰包时,突然发现这张钞票较正常钞票稍厚。“假钞?!”她心里咯噔一下,把钞票递给营业员查验。营业员的判断跟钟女士一样:假钞!

  “你给我的是假钱。”钟女士立即和其他商户把这三人扭倒不准走。在渝中区公安分局朝天门派出所,这一男一女和老太婆表示很无辜,坚称自己给的是真钞,而是钟女士的营业员把真钞调换成了假钞。

  “警察说,难以分辨谁讲的是真话,调解办法是各打五十大板。也就是说,我得倒给他们50元。”钟女士忿忿不平地告诉记者。

  协信商厦平街层1020号店铺营业员陈善利告诉记者,自己也被一个老太婆骗过。当时,陈善利接过两张百元大钞后递给老板,老板当着老太婆的面发现是假钞。随后在派出所,警察同样难辨双方谁讲的是真话,“最终,我们倒赔一件价值百元的毛衣。”陈善利说。

  七八个称自己被骗的店铺老板都告诉记者,近半月来,他们都被一男一女或一男两女的人用假钞骗过,每次都有一个跟钟女士和陈善利描述相貌相同的老太婆随行。

  没有摄像头吃了哑巴亏

  既然每次都有一个老太婆随行,商户为啥没成功抓住她。5131号店铺老板谢波的说法很有代表性——前几天,进他店铺的是一个带小孩的中年妇女,小孩叫随行老太婆为“婆婆”。“看起来就像三代人,再说忙着讲价还价,哪还留心看老太婆是不是骗子。等他们走了,我才发现收到假钞。”他还掏出一张百元假钞佐证。

  采访不到半小时,协信商厦声称收到假钞的商户就有近30家。他们分析,难以识破老太婆骗子身份的原因跟商厦每天人流量大,且老太婆几乎每次都换装而来有关。他们认为,以老太婆为首的假钞团伙估计有七八人,作案道具甚至包括小孩。

  商户们说,这伙人作案还有一个共同特征:凡店铺内仅营业员或老板一人时,他们不会用假钞;若店铺内有营业员和老板等两人以上时,他们就瞅准有其他顾客正在购物的时机,把假钞递给营业员或老板,待营业员和老板彼此把假钞接来递去辨别时,他们就一口咬定自己拿的是真钞,出现假钞是因为被营业员或老板调了包。由于各店铺没有摄像头,无法证实双方谁讲的是真话。

  商户们说,即使发觉对方使用假钞,由于各打五十大板,对方仍能从警方的调解中获利。“这让我们感觉吃了哑巴亏。”谢波说。

  不到半个月百余户上当

  记者了解到,假钞诈骗不仅在协信商厦发生,周边的大生等商场的经营户近来也经常收到假钞,面额主要是百元,偶尔有五十元的。据统计,半月来,朝天门各商场被假钞诈骗的商户超过百家。

  钟女士等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当事双方是否被警方各打五十大板?记者联系朝天门派出所求证时,值班女民警要求记者“去联系政治处”。

  就朝天门各商户频频遭遇假钞团伙诈骗一事,渝中区公安分局政治处有关人士称,已安排相关警力在朝天门及其周边专项打击,迄今已打掉两三个团伙,待时机成熟时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假钞诈骗常见伎俩

  先递出假钞,待假钞在至少两个受害人手中传递后,马上摆出即使警方介入也不认账的架势,且满脸无辜地咬定自己是受害人,真钞被店方调包。

  主要诈骗地点:朝天门各商场

  受害人群:各店铺的老板或营业员

  先递出真钞,待受害人查验确系真钞后,突然以有零钞付款为由讨回真钞,接着又以零钞金额不足为由,暗中把先前那张真钞调换成假钞给受害人,受害人通常以为对方第二次递过来的钞票还是原来那一张,从而上当。

  主要诈骗地点:街头副食店或烟摊

  受害人群:单独守店(摊)的老板

  店方收到真钞后,通过小伎俩分散受害人注意力,暗中把真钞调换成假钞,然后称受害人使用的是假钞,并把假钞退还给受害人,让受害人有口难辩。

  主要诈骗地点:菜园坝个别食店或小超市

  受害人群:过往旅客 (黄艳春)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善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