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

成都拟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运作方案已经开始草拟

  资金紧张市场萎缩税负偏重成企业突出困难

  成都拟成立小额贷款公司

  10日晚上,中共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在成都市政府召集了16家面临困难的中小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

   一同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共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包惠,以及市统战部、工商联和成都市政府各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座谈会由成都市副市长白刚主持。

   会上,16位困难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介绍本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比较突出的问题是:资金紧张、市场萎缩(包括出口受阻)、税收、社保负担偏重。

   某鞋厂董事长说:今年以来沿海出口皮鞋的订单转移到成都的很多,但要求全流水线生产。然而成都1000多家皮鞋厂中,仅十多家具备全流水生产线条件,导致撑的撑死,饿的饿死。他的企业属于订单多得做不完的一类,但是多家银行却把生产出口产品的企业列入“危险企业”而不肯发放贷款。他的企业尽管有担保公司愿意担保,但银行仍然不贷,致使企业资金十分紧张。

   某食品企业董事长说:今年他为贷款、还款忙乎了整整一年。银行贷款条件很苛刻,用土地抵押每亩土地只能算6~8万元,而且还要打折,企业有时不得已只好去借民间的高利贷。同时,银行的贷款周期很短,一年就要还贷,使得企业为还贷疲于奔命。

   某塑料加工厂老总说:今年9月以来,国际市场的聚丙烯价格从每吨1万多元下跌到几千元,降幅达60%以上,致使市场观望氛围浓厚。“我们也想在危机中抓住商机、搞技改,但没有资金,一切都是空谈!”

   市场萎缩、产品积压也是一部分企业共同面临的难题。某照明器材厂董事长说:他所在公司50%的产品用于出口。今年9月之前,他们的产品供不应求,9月以后订单减少了70%,造成产品严重积压,目前已经积压了近3000万元的产品,只好减产压库。公司也千方百计寻找新客户,但新客户拼命压价,企业生存极其困难。这位董事长还说,公司员工绝大多数都是改制前国有企业的“40、50人员”,一旦失业,很难再就业。

   税收、社保负担偏重是困难企业普遍反映的另一大问题。某食品企业老总说:土地使用税今年比去年增加了一倍,而且还要从2007年开始补交。企业资金本来就非常紧张,这样一来企业处境更加困难。这位老总还说,目前工人流动性很大,有的刚交了社保金就走人了,新招聘的工人又要重新交社保金,企业压力很大。

   尽管面临诸多困难,但多数企业表示,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承担起社会责任,争取不让员工失业。

   听完企业发言后,包惠说,今年四川大地震后又遭遇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不少企业遇到很大的困难。希望工商联组织更多地关心企业疾苦,多做调查研究,多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她还说,工会组织也在号召员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在企业开工不足的情况下,员工要开展技术练兵等活动。

   最后,葛红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民营企业面临重重困难仍力争不把员工推向社会的崇高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并明确表态要“政企合力,共渡难关”。他表示,政府要更好地对企业做好服务工作,适当减轻企业的负担,对座谈会上企业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加以解决。对于包惠提出的“由工商联牵头成立一个带有互助性质的融资机构,帮助因资金困难而一时陷入困境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的建议,葛红林当即表态给予支持,并提出政府可以注入一部分引导资金,以此帮助工商联来撬动民间资本参与这项工作。

   葛红林的表态使成都市工商联的干部备受鼓舞。座谈会结束后,成都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刘战国连夜召集相关企业开会,研究成立由工商联主导、部分行业商会和企业参与的小额贷款公司,会议一直开到11日凌晨。据悉,该小额贷款公司的运作方案已经开始草拟。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