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腊骚乱事件 > 希腊骚乱消息

欧洲小国难抗经济危机 希腊骚乱恐引发抗议浪潮

  中国网12月12日电 据美国合众社报道,连日来的骚乱已经在雅典造成至少3亿美元的巨大损失,尽管事故清理小组已经开始了修复工作,但是随着这场骚乱的不断蔓延,恐慌情绪已经开始席卷整个欧洲。

  政治腐败成为骚乱一大诱因

  尽管首都雅典的生活秩序开始恢复正常,但是有报道称,依然有学生加入到暴力事件当中,警察局外也都在进行示威游行。

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因同情遇害少年举行的游行也转变为暴力冲突。

  在此次骚乱事件的应对方面,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的一系列作法被外界形容为“软弱、犹豫不决”。自去年9月新民主党执政以来,先后多位政府高级官员卷入腐败丑闻。去年12月和今年9月,本届政府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部部长、海运与岛屿政策部部长先后因涉嫌不道德交易而被迫辞职。这些丑闻加之此次骚乱事件的应对不足,无疑对执政党的政治声望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希腊舆论界称此次骚乱是那些“月收入仅为600元”的弱势群体的爆发,反移民人群甚至断言有伊斯兰组织卷入了此次冲突中,尽管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说法。

  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此次骚乱究竟是经济下滑而导致的国内不满情绪爆发,还是整个欧盟国家抗议浪潮的前奏?

  希腊骚乱预示欧盟离危机不远

  希腊是15个使用欧元的欧盟国家之一,斯洛伐克也计划于1月1日加入欧元区。但是此次全球经济危机对希腊、冰岛和比利时这样的小国的打击更为严重。统一货币的使用使得这些国家原有的货币安全体系变得脆弱不堪,纷纷面临货币贬值的危险。事实上,欧元已经成为了这些国家的金融陷阱。而现在退出欧元区则会使他们面临更大范围的银行破产和经济泡沫危机。

  此次希腊骚乱无疑是现在欧盟所碰到的最棘手的问题。法国连日来也饱受国内冲突困扰。在城郊地区不断上演的年轻移民帮派之争以及武装冲突事件已经另法国警方头痛不已。但是希腊骚乱却更加值得注意,因为它是自9月全球金融危机以来首例在城市爆发的冲突事件。而学生成为骚乱的主角这一特点,也另人们再次回忆起了40年前席卷整个欧洲的学生反美骚乱。

  多年来美国和欧洲的学者官员一直关注着这一现象,他们认为,一方面这些国家的经济持续低迷,而社会福利政策却依旧慷慨,这无形中培养出了一代“愤怒”的年轻人,尤其是在经济危机的时候,这些人很容易成为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最大隐患。而希腊骚乱的爆发,则更加验证了这一推断。或许,更大规模的冲突爆发已经不远了。(青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