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武警水电官兵为地震灾区人民捐赠棉被送温暖

  中广网绵竹12月12日电(记者郭海涌通讯员周向军刘琼瑶)为帮助地震灾区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武警水电三总队第十支队党委把开展“捐赠棉被、温暖灾区人民”捐赠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昨天上午,部队捐赠运输车载着760余名官兵的爱心和真情,为绵竹地震灾区困难群众捐赠价值32万余元的2400床棉被和床单,并给当地困难群众现场发放慰问品。

现场为灾区人民发放棉被(胡志 摄影)

军车满载着官兵心愿(李明康 摄影)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目前正在四川绵竹市修复震毁道路施工的武警水电十支队汉清公路抢通保通指挥所,了解到当地受灾群众缺少棉被的消息后,立即向支队党委作了汇报。为此,支队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全国向汶川地震灾区捐赠御寒衣被的指示精神,广大官兵充分发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为绵竹市灾区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以捐赠衣、被等形式向灾区群众送温暖。

  据了解,此次捐赠棉被均是部队购置高质量、无杂质的优质军用棉被,捐赠物将分发到绵竹市汉旺镇和清平乡两个重灾区家庭,重点解决受灾群众缺少御寒棉被的问题。截至目前,这已经是武警水电三总队第四次组织官兵为灾区捐款捐物,前期共为地震灾区捐赠衣被1860余件,捐款116万余元。官兵们纷纷表示:希望这些捐赠的棉被能够帮助灾区群众度过冬季,能为灾区群众捎去来自武警水电官兵的爱心和温暖。现场接受捐赠的群众喜笑颜开,并含着激动的泪珠相互传递“感谢党,感谢子弟兵”的心声!

捐赠的过冬棉被(李明康 摄影)

武警水电官兵与灾区人民心连心,携手度难关(李明康 摄影)

接受捐赠的乡亲笑逐颜开(胡志 摄影)

  目前,十支队数百名官兵仍奋战在德(阳)茂(县)公路抢通保通的灾后重建工作中。随着前期汉旺至清平及天池路段的胜利抢通,官兵们众志成城,正在向黑洞崖这块“硬骨头”发起全面总攻。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