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政府向国有航空公司注资 > 航空公司注资消息

60亿资本金一日浮利9.1亿 东航或难改资不抵债

  60亿资本金一日浮利9.1亿

  国家资本金正式注入尚需股东大会的批准,不过,由于昨日东航、南航股票受此利好消息狂飙,引发股价大幅上扬,其中东航、南航A股均被上亿股大单封于涨停;H股则分别上涨41.33%和43.01%。


  按照增发价计算,注入东航的30亿元资本金,每股A股浮利为0.72元,按照增发的65218万股计算,浮利为4.7亿元;H股每股浮亏为0.067元,浮亏4382.65万元。注入南航的30亿元资本金,每股A股浮利为0.5元,按照增发的72115万股计算,浮利为3.6亿元;H股每股浮利0.17元,浮利为1.23亿元。合计浮利总额为9.1亿元,盈利高达15.17%。

  注资难改东航基本面

  对于股市上的表现,航空业界表示太过“疯狂”。截至9月30日,东航总资产754.71亿元,总负债743.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仅为5.28亿元,资产负债率高达98.49%。此外,今年前三季度,东航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仅为16.58亿,而同期需偿还银行贷款127.86亿,面临巨大财务压力。

  分析师也认为,国有资本金注入只能小幅改善航企负债状况,但杯水车薪,难破行业性困局。“东航四季度主业亏损可能会超过5.28亿元,且东航航油套期保值截至10月31日浮亏为18.3亿元,这使得全年净资产为负的可能性很大。”

  记者发现,东航航油套期保值的浮亏是截至10月31日的数据,当时国际原油价格是66美元。而如今,国际原油价格已跌破45美元,如果东航尚未斩仓,将会越陷越深,业界预计亏损额或将达到45亿元之上。如果真是这样,国家30亿元注入的资本金还不够东航套期保值的浮亏。

  昨天,东航、南航同时发布公告,东航拟以A股3.6元/股、H股1元/股的价格分别向东航集团增发65218万股A股和65218万股H股,募资30亿元;南航拟向控股股东发行A股和H股,募集资金同样为30亿元人民币。(记者王飞)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