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郑国光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要(组图)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新闻热线 加入收藏 首页 部门概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科技 数据共享 气象科普 气象标准政务公开政策法规 招标采购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人事任免 天气预报 气象预警 监测实况 各地气象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专题报道访谈直播党风廉政 公众留言 网上调查 投诉信箱 咨询反馈 意见征集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气象新闻>>图片新闻

  郑国光在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要求用气象服务支持国家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11日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素琴 胡亚 刘晓林报道

  12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向机关全体人员传达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气象部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正确领导,树立信心,坚定决心,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把自己的事情办好,把自身的问题解决好,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道路中的各种问题;要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促进国民经济长期又好又快发展;要毫不动摇地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把握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这两个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着力点,切实增强气象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全福祉、农村改革发展的服务能力。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王守荣、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孙先健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李泽椿等出席会议。

  郑国光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认识分析和准确把握当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一要科学分析形势,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决策上来。二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深入分析气象部门为防范国际金融风险、抵御外部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服务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在当前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气象服务工作、防灾减灾工作、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不能放松,要用气象服务来支持国家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工作。三要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和气象事业发展形势,抓紧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的工作。气象部门要从承担的职责出发,完善、创新公共气象服务体制机制,为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四要紧密联系当前经济形势、气象工作实际以及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深化认识,转变观念,在事关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不断开创气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结合气象工作的实际,做好当前各项气象工作。一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发展。二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妥善应对气候危机。三要加强气象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工作,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农村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将有力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将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好气象为农业生产服务,将有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做好农村公共气象服务工作,将有力改善农村民生。四要加强公共气象服务尤其是面向经济发展的决策气象服务,增强经济发展决策的应急应变能力。

  三是根据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变化,精心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保中央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工作。一方面要抓住中央加大扩大内需的机遇,把中央国家财政加大对气象基础设施投入的项目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完成好;一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同时要加强纪检监督检查工作。当前正值年终岁末,各级气象部门尤其要关注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关注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要见事早、行动快,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的合力,以当前正在进行的学习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来推动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工作,以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实际成效,来推动学习实践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开展。要按照温家宝总理的要求,关心群众生活,强化安全生产,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加强社会管理,活跃文化生活。

  郑国光强调,要把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同心协力,知难而上,开拓进取,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群众生活安定,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一轮飞跃做出气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责任编辑:张永)

  字号大中小关闭

  版权声明 英文版 把本站设为首页 TOP

  主办: 中国气象局办公室 承办: 中国气象报社 Email:weixing113@xinhuanet.com协办: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地址: 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46号 邮编:100081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4897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国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