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高山雷达兵洗上热水澡(图)

图为官兵们正在观看刚刚安装好的太阳能热水器。黄霄摄

  初冬的一天傍晚,当最后一抹夕阳映红“妖魔山”时,忙碌一天的雷达兵拿着毛巾、脸盆等洗漱用品,走进刚刚安装好太阳能热水器的洗浴室。

  记者看到,6平方米的洗浴室内被三组浴霸照得通亮。雷达站工程师张宣拧开淋浴器水龙头,冒着热气的水立即流出来,他用手试试水温,赶紧把水温往低位调。他告诉记者:“在雷达站工作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在站里洗过热水澡。”

  这个雷达站驻守在海拔1406米的高山上,夏季风大,每年8级以上大风要刮180多天;冬季雪大,堆积的雪齐腰深,当地人称这山叫“妖魔山”。


  据旅领导介绍,由于“妖魔山”缺水,39年来,雷达站的官兵每次洗澡都要去山下,来回要走3个多小时。平时,官兵一周还能洗上一次澡,到了冬季大雪封山,官兵有时两个多月都洗不上一次澡。

  在前不久举行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座谈会上,解决雷达站洗澡难的问题再次被提出。旅党委“一班人”经过调查论证,决定充分利用西北阳光充足的优势,投资购置了两组可在-40℃以上环境使用、一次性能注水两吨量的太阳能热水器,并根据雷达站风大的特点,进行了防风加固,困扰官兵多年的洗澡难题终于画上句号。

  雷达站工程师欧亮是站里的元老,家属多次想到站里看他,他既高兴又犯难,高兴的是能与家人团聚,犯难的是站里洗不成澡,生活很不方便。“现在梦想变成了现实,不怕你们笑话,今天中午我就打电话让媳妇抽空来雷达站。”喜悦的心情挂在欧亮的脸上。

  离开雷达站时,正在洗澡的官兵在浴室里快乐的笑声隐约传入记者耳中。

  (本报乌鲁木齐12月12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